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刘国生与海明恩怨翻篇 维权从肥皂剧变烂摊子

2012年03月07日10:58青年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桑兰的维权之旅什么时候是个头

时报讯从2011年4月28日提交诉状开始,桑兰的跨国天价索赔案就一直朝着肥皂剧的方向越走越远。昨天,美国联邦法院公布了桑兰的前代理律师海明的《公开道歉》。海明承认他代表桑兰提交给法庭的指控是“失实的”,有“明显恶意”的,其中就包括“性侵”指控。故此,他向被告作出“公开道歉”,并“恳求他们的饶恕”。这是桑兰提起诉讼以来,首次有人出来道歉,桑兰的处境变得越加不利。

综合新华社、《南方都市报》报道

海明的道歉被接受 桑兰或受滥诉惩罚

海明在其《公开道歉》中提到:本人在针对刘国生先生、谢晓虹女士和莫虎律师的诉状中,提出的控罪有部分欠缺依据、明显恶意和不符合纽约州法律,对他们造成了严重伤害。而此前针对三人在互联网和媒体上作出的指控,包括“性侵”指控,也意在压迫他们在诉讼上作出退让和解,并非完全符合事实。

海明的这一举动得到了被告方的谅解。刘国生就表示:“我们不仅撤销了要求联邦法院对海明的惩罚动议,以后也不会再反诉他,更不会在任何场合羞辱他。我们与海明之间的事就此翻篇了。”

如此一来,海明就将避免了法院对他的“R-11”惩罚,但由于莫虎并没有撤销对桑兰的惩罚要求,这也意味着桑兰已经是本案中唯一面对“R-11”惩罚风险的人。

“R-11”是美国联邦民事诉讼法中的一条,针对的是滥诉行为。法官可以依据这一条,对滥诉的一方给予惩罚。

维权官司难以收拾 从肥皂剧变烂摊子

从最初的25名被告到9月21日回国,桑兰的起诉对象只剩刘国生、谢晓虹和莫虎三人,桑兰的身份也从原告转变成了被告。其间,她更是和海明撕破脸,从诽谤到暴力威胁,从拖欠律师费到骚扰,面对曾经的合作伙伴的至少12项指控。

“我后悔接这个案子。”这是海明在道歉后的态度,而刘国生则将桑兰的起诉看做一个恶意敲诈案。“案子发展到今天已经很清楚了,桑兰所有的指控都毫无事实根据,其目的就是逼我们花钱和解。”

对于海(微博)明的道歉,桑兰新聘的代理律师徐晓冰并未回应。不过桑兰的经纪人兼男友黄健却已经表示了“官司要打上两年”的态度。正如莫虎所言:“这起诉讼案刚开始的时候我就表示,‘13年前桑兰摔在地上,这次她将又一次摔倒在法律上’,今天我还是这句话。”这场未完待续的维权官司,正逐渐从肥皂剧演变成一个无法收拾的烂摊子。

事实上,桑兰的天价索赔案自始至终都未踏入法院大门一步。桑兰仅在今年2月27日的和解会议上通过电话与法官有过交谈。案件仍在审前程序阶段。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