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商毅质疑排兵布阵:防守人多杂乱 太拘泥部署

2012年03月06日20: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的亚冠联赛正式拉开帷幕,北京国安在小组赛首轮客场挑战韩国球队蔚山现代,虽然在0-2落后的情况下扳回一球,但是国安仍以1-2告负,输掉了新赛季第一场正式比赛。毛正宇和商毅作为北京体育的评论员,对全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商毅在比赛结束之后认为帕切科排兵布阵上可能出现了小小的问题,对于国安防守中出现的问题,两人一致认为堆积了不少球员却起不了效果,上半场失势有紧张的原因同时也拘泥于教练的战术部署。

比赛开始阶段,两人认为邵佳一、徐亮和祝一帆的发挥极其重要,而比赛的前10分钟,国安队也发挥不错,三后腰则是重要原因,“通过三后腰很好的压迫了对手。”随着时间的推移,蔚山现代逐渐掌控了场上局面,两人也分析了其中的原因,“蔚山节奏把握很好,毕竟联赛已经开始了,打了一场比赛,而国安需要慢慢找回比赛的节奏。蔚山强调快速的边路进攻,意图明显,打国安的两肋,利用国安后防空虚,找金信煜这一点。”

随着金信煜的进球,两人之前的分析似乎也得到了印证,“对手边路给国安施加了不少压力,国安新赛季第一场需要磨合,而且韩国球队的逼抢也会让你非常难受。对手用习惯的方式打进了第一球,金信煜在原地等着这球过来,只需要轻轻的甩头就行。”商毅则给国安开出调整的药方,“需要尽快的夺回中场,虽然禁区里的防守人数很多,但是不一定就有用;关键时刻还是需要徐亮的控球和自信心,徐亮拿球时,基本上都有3个人过来围堵,另一个边就会漏出空档。”

中场休息,对于半场0-2落后,商毅再次做出了深入分析,“蔚山没有主打金信煜,反而是主打两个边路,但是金信煜的头球还是产生了很大的威胁。国安阵型被压得太扁,虽然在禁区堆积了很多人,但是起不到实际的效果,前10分钟的打法还创造出了机会,不过随后的失势还是有自己的原因,紧张,太拘泥于教练的布置。”

下半场第52分钟,朴成帮助国安队扳回一球,毛正宇认为这粒进球或许能让国安重新找回感觉,“金永光一脸的不可思议,这或许就是国安振奋起来的一个进球。蔚山现代的后防领先后出现了松懈,在被国安扳回一球后能不能立即恢复紧张,这是国安能不能扳平的最重要原因。”但是蔚山随后的打法也让毛正宇颇为无奈,“在领先的情况下,蔚山控制着场上的局面,打法也非常简单,长传直接找金信煜,金信煜只要能抢到点,李根镐就有机会,能发挥他的速度优势。”

比赛的最后时刻,国安换上毛剑卿(微博)强攻,商毅和毛正宇同时认为这可能是个胜负手,“毛剑卿在前场的速度和冲劲会对蔚山防线形成威胁,他需要顶到最前面。”第79分钟,金信煜获得一次绝佳良机,但是运气不佳未能破门,商毅高呼这是一次失误的防守。在最终以1-2输掉比赛之后,毛正宇也强调国安不是特别的在状态,“结果特别的遗憾,下半场朴成的进球是一个惊喜。”商毅则认为排兵布阵上可能出现了小问题,“有个小小的遗憾,38分钟做出换人也是对自己的否定,这是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国安需要慢慢调整。”(扎库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