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刘晓明:压力大自己扛 天津女排防守国内最好

2012年03月06日14:17天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再战恒大 有信心

记者:还有一个话题绕不开的,就是咱们跟恒大的交手。去年您击败恒大夺冠,今年这个对手给您的应该是完全不同的滋味吧。

刘晓明:恒大今年两个外援实力比去年强,而且国内球员也有提高,尤其一传比去年提高了一块。我们今年跟它打,心态放的还是比较正的,位置摆得比较低,我要求自己也是跟它1分1分去拼,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就可以了,胜负先放在一边。要求队员也是这样,我觉得队员做得不错,我们半决赛主场这场球打得相当漂亮,可以说是我们整个联赛中拦、防、发球、进攻,各个环节打得最好的一场。我感觉虽然输了,但大家输的很痛快,自己东西都打出来了。

记者:当时观众都觉得天津队输得很悲壮,在对手的重炮下,咱们的队员做出了很多不可思议的防守。

刘晓明:恒大还是怵我们,尤其去年决赛之后,能感觉到她们很重视天津队,我们的防守可以说是目前国内最好的。今年如果我们主攻实力再强一些,就会有机会。

记者:那场输给恒大之后,您跟队员说什么了吗?

刘晓明:没有,因为输了很正常,你的实力在下降,对手实力在上升。而且我感觉队员们做的不错,尤其拦防环节,我们机会球出现了,攻手打不下去,这只能怨我们自己。

记者:常规赛咱们曾两负恒大,但半决赛首回合这场球之后,您是不是觉得又看到了希望?

刘晓明:那场球打得确实好,尤其第二局我们还曾经领先4分,但随后有几个争议球对我们影响很大。我想第二局如果拿下来走势就不一样了,我现在回忆,那天做准备活动时恒大队员就比较紧,所以我很有信心那天取胜,尤其第一局拿下来以后,但第二局那几个球对咱们的年轻队员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记者:这样到客场再打恒大,希望就比较渺茫了。

刘晓明:客场当时虽然大比分落后,但我还是要求队员不要放弃,还是给对手一些压力。队员做的不错,第三局落后10来分时,还是追到了20多分。

记者:通过这两年跟恒大交手,您觉得咱们目前这个阵容还有机会战胜她们吗?

刘晓明:应该有机会,只要我们的两个主攻的实力再增强一些。下赛季陈丽怡(微博)的肩伤,殷娜的腰伤保护的好一些,我们把拦网解决的再细一些,我想还是有机会的。

记者:说到伤病,这应该是下一阶段您重点要解决的问题了吧?

刘晓明:陈丽怡的伤跟她动作有关系,这次国家队她不参加集训,后一阶段要着重改改她的动作,对她的肩就会好一些。殷娜现在只能维持,她的腰伤比以前好多了,有伤的那块骨头已经愈合了,但还是要控制,要多增加一些力量。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