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美女裁判诸瑛:中国记者提问不专业

字号:T|T

随着世界职业斯诺克赛事在中国举办的站数越来越多,中国台球协会和世界台联很早便有了关于裁判交流的计划,去年世锦赛便是这项计划开始实施的第一年。而在国内国际级裁判中,综合裁球经验、外语能力等种种因素,诸瑛(微博)成为了执行这项计划的第一人,而她也成为了第一位在英国举行的职业赛中执裁的中国裁判。

在已经过去的大半年时间中,诸瑛对斯诺克、英国文化、斯诺克裁判等等很多事情的了解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也让她有了很多感触和体会。在结束海口公开赛最后一场执裁工作后,诸瑛接受了记者专访。

记者:前不久,威尔士公开赛期间吧,我看到BBC为你拍了一个小短片,好像这是第一次中国台球裁判在BBC亮相吧?

诸瑛:那个是我在裁威尔士公开赛期间拍的,其实威尔士公开赛算得上是我第一次正式执裁职业赛,就跟其他所有英国裁判一样。那次比赛塔布没来,然后我又是一个中国女性裁判,媒体很自然就观察到了,最后通过赛事新闻官联系到我,就拍了那么一个片子。英国电视系统和国内有点区别,他们都是收费的,所以电视直播比赛期间是不允许插播广告的,他们(直播机构)就会制作很多这种和比赛相关的短片,比如国内我们在比赛直播中,如果有休息了会插播广告,英国这边就放这种短片。至于你说的第一次,我倒是不太在意这种标签,因为我就是一个裁判,裁好我的球就好了。

记者:从片子中看感觉你英文要比在国内时好多了,快一年了,感觉都有哪些收获?

诸瑛:收获很多,方方面面的,往大了说就是更加了解英国文化了,毕竟那么多选手和裁判都是英国人,然后就是了解了斯诺克演变历史之类的。当然毕竟在英国嘛,所以英文水平提升也很快,对如何与他们(裁判、球员)交流也更加熟悉。工作方面,因为那边赛事比较密集,比如PTC什么的比赛很多球员都会参加,也包括顶尖球员和裁判,跟他们在技术上、对球的理解方面以及裁球的熟练方面,都有很深的见解,包括自己的感悟都有提高。

记者:那你觉得哪些球员是比较绅士、哪些球员是比较不注意这些的?

诸瑛:这个不好具体说,比如年长一些的球员,就像老戴维斯、老怀特这些,他们就比较绅士,比赛中一举一动,不是说一句谢谢就证明你绅士,他们那种气场和举手投足间展现出来的就是大气和绅士。但现在年轻人就不太会注重这些,这个我觉得跟大环境和社会发展有关系,现在英国也没有人礼帽风衣这么打扮,年轻人嘛,大部分都是底裤露在外面的,这一段要掐掉啊!(开玩笑)

记者:之前你说觉得英国媒体和中国媒体很不一样?

诸瑛:这个其实很奇怪,因为一来到国内比赛,中国记者提的问题都是“你这次比赛能得第几名?”、“你对这个城市印象如何?”等等,这样的问题不要说外国人了,就连我自己也觉得很奇怪,英国同行也老问我为什么。那边(英国)媒体就会不一样,他们往往都是问比赛的事情,会把比赛挖得很深,很专业的一些问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