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林书豪14分朗多三双 纽约加时负绿衫军

2012年03月05日03: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凌晨,尼克斯客场对阵凯尔特人,双方此战演绎出激荡大战,最终尼克斯经加时赛111-115落败,凯尔特人取得4连胜。

林书豪(微博)此战16投6中送出14分5助攻4篮板,失误6次;安东尼25分7篮板,小斯16分13篮板。凯尔特人方面,朗多送出了18分20助攻17篮板的精彩三双,皮尔斯34分7篮板,加内特(微博)18分10篮板4抢断,雷-阿伦12分4抢断。

连遭打三分 林书豪开场遇麻烦

小斯与菲尔兹以中远投为尼克斯打出5-0开局。但林书豪遇到麻烦——强攻冲篮被朗多封盖,防守中接连被皮尔斯、朗多打三分,林书豪3分钟即2次犯规,只能被拜伦-戴维斯换下。凯尔特人以12-0攻势开始领跑。

拜伦登场即飙入三分球,而皮特鲁斯命中远投后凯尔特人仍21-12领先。此后场面转折,凯尔特人7投不中,出现近4分钟得分荒;尼克斯在拜伦串联下积累出12-0攻势反超。诺瓦克命中远投后,尼克斯29-27结束首节。

林导演精彩空接 纽约起冲击

诺瓦克次节再入远投,雷-阿伦回敬跳投打三分;林书豪重新登场后迅速近篮强投入球,面对对手严防,林书豪也连造绿衫军犯规。次节8分15秒,林书豪中路推进中长传助香珀特接力灌篮,尼克斯就此起势,利用凯尔特人8投连失且连续失误的机会打出10-0攻势,至林书豪再助安东尼近篮得分,尼克斯48-36领先。

此后林书豪一次强攻上篮入球被略带争议地判定进攻犯规,被迫下场。朗多半场压哨进攻制造安东尼犯规,其2罚全后凯尔特人追至51-56。

林书豪苦战 绿军压制纽约

第三节前段林书豪虽强打入球,但纽约在对手严防下进攻效果不佳,凯尔特人持续涨分形成15-4攻势,已66-60超出。此后林书豪中路抛射入球;而在林书豪吸引夹击突分时,篮下无人防守的钱德勒却脱手失误,小斯也出现2罚全失。

凯尔特人72-62建立两位数优势后,纽约将林书豪等主将换下。拜伦的三分球无法对峙皮尔斯连续砍分,凯尔特人一度领先到15分。诺瓦克命中远投后,尼克斯三节结束追至72-80。三节时间,朗多距三双数据只差1篮板,助攻已15次。

林书豪追分反扑 安东尼飙分皮尔斯

末节前段雷-阿伦同JR-史密斯发生摩擦,双双领到技术犯规;诺瓦克命中三分球后,香珀特表演中路切入重扣,其扣篮(微博)时加内特不得不闪开,尼克斯追至78-82,但香珀特太过亢奋也领到技术犯规。

林书豪前场抢断上篮入球后,再命中三分球,尼克斯末节2分钟追至95-96。面对皮尔斯连入两球,安东尼连入3球助纽约在35.4秒101-100超出。皮尔斯跳投不中,诺瓦克罚球助纽约103-100领先,而最后4.9秒皮尔斯命中三分球扳平比分。安东尼压哨出手不中,双方103平进入加时赛。

君子雷连取分 凯尔特人加时奏凯

加时赛小斯先与朗多涨分对峙,但此后安东尼与林书豪均连投不中,感冒情况下出战的雷-阿伦远投、冲篮助凯尔特人110-105领先。林书豪此后助小斯灌篮,并跳投入球,但朗多与巴斯保障凯尔特人涨分;读秒阶段尼克斯前场连续冲击,林书豪接连3投均未能命中。最后10秒朗多罚球稳定凯尔特人胜局。最终绿衫军115-111奏凯。

先发阵容——

凯尔特人:加内特、巴斯、皮尔斯、雷-阿伦、朗多

尼克斯:钱德勒、小斯、安东尼、菲尔兹、林书豪

(天上火)

相关专题:

华裔天才后卫林书豪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