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艾伦破瓶颈新生代添强手 丁俊晖仍是80后翘楚

2012年03月05日00: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2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落下帷幕,马克-艾伦10比1痛宰胖子李赢得职业生涯第一座排名赛冠军奖杯,本赛季已经结束的7项大赛(大型排名赛和大师赛),80后球手赢得其中5个冠军,80后抢班夺权大势所趋。艾伦打破排名赛冠军荒势必突破瓶颈,实力提高一个层次,成为80后球星的代表。但从打法全面性、技术细腻度和发展潜力看,丁俊晖仍最值得看好。

丁俊晖:优点技术最细腻,满分杆80后第一;缺点稳定性不佳

丁俊晖新赛季赢得世界杯和威尔士赛冠军,并且在超级联赛和PTC2获得亚军,超级联赛成为新赛制实施后海外第一人。世界杯和梁文博合作夺冠,谱写中国台球历史新篇章,让塞尔比领军的英格兰、艾伦压阵的北爱尔兰、希金斯率领的苏格兰,威廉姆斯参赛的威尔士黯然失色。威尔士赛则是连克卫冕冠军希金斯、稳定先生墨菲、世界第一塞尔比夺冠,含金量十足。丁俊晖技术细腻、围球精湛,3天2杆147前无古人,并且以4杆147位列80后第一;美中不足的是小晖稳定性不佳,赛季7次大赛5次一轮游,对付实力偏弱的国内球手时不时的翻船。

特鲁姆普:优点单颗球准度佳;攻防不全面

1989年出生的特鲁姆普比丁俊晖还年轻两岁,这位天才少年进攻神准,14岁打出单杆147满分超越奥沙利文,17岁打进世锦赛正赛32强,创造最年轻纪录。21岁中国公开赛问鼎,PTC2以4比0零封丁俊晖夺冠,PTC9以4比3力挫奥沙利文夺冠。英锦赛特鲁姆普凭借不讲理打法连灭奥沙利文、马奎尔、罗伯逊和艾伦夺冠,已经赢得“准神”和“小火箭”的威名;但特鲁姆普的安全球能力较丁俊晖差了不少。

马克-艾伦:优点狂妄自信,巨人杀手;缺点台球智商低

马克-艾伦英锦赛决赛与特鲁姆普对攻,打出四120+,火力上不逊小特,连救三个赛点差一点完成大逆转,但还是8比10痛失冠军。海口赛艾伦复仇特鲁姆普,逆转塞尔比,并以10比1狂扫胖子李夺冠,同时在该项赛事轰出11杆破百,刷新了短局制排名赛(不含世锦赛等长局赛)单届赛事的历史破百纪录。艾伦狂妄自大,遇强则强,被称作巨人杀手,但台球智商偏低,打球没有丁俊晖有条理。

塞尔比:优点作风顽强,破百数80后第一;缺点姿势不标准

“莱斯特小丑”塞尔比以作风顽强著称,澳大利亚赛八强,无锡精英赛摘金,上海大师赛夺冠,PTC4问鼎、伦敦大师赛跻身八强,德国大师赛再进八强,威尔士赛获得亚军,海口赛打进半决赛,战绩极为稳定,世界排名高居第一,并且超越丁俊晖成为破百次数最多的80后球员。但塞尔比出杆姿势不标准,身体容易晃动,关键球可能出现致命偏差。

罗伯逊:优点排名赛冠军80后第一,缺点技术转型前途未卜

“墨尔本机器”罗伯逊进攻大开大合,并且作为最成功的非英伦球手,最帅气的斯诺克球员,得到了媒体的大肆追捧。罗伯逊获得过2006年大奖赛、2007年威尔士赛、2008年巴林赛、2009年大奖赛、2010年世锦赛、2010年世界公开赛六次排名赛桂冠,成为拥有排名赛冠军头衔最多的80后选手和非英伦球员。新赛季澳洲火炮PTC6和PTC8全部夺冠,伦敦大师赛力克特鲁姆普、墨菲等高手夺冠。罗伯逊以前是靠准度打天下,现在他有意向全面型球员转型,威尔士赛第一轮输给老皇帝亨德利(微博),海口赛第二轮爆冷不敌胖子李,说明他的转型成功与否有待观察。

墨菲:优点擅于算计,缺点心胸不宽

“稳定先生”墨菲是第一位同时拥有世锦赛冠军、英锦赛冠军和超级联赛冠军的80后球员,只差一个大师赛冠军,就将完成超级全满贯,可惜今年伦敦大师赛惜败罗伯逊没有如愿。墨菲巴西大师赛5比0完胜多特夺冠,但本赛季在排名赛陷入半决赛魔咒,始终不进决赛。墨菲打法没有明显漏洞,擅于算计别人(比如用厕所门攻心战术干扰丁俊晖),但打球如做人,心胸不宽终难成大器。(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