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甘连童:请球星参赛推广台球 挖赛事特色元素

2012年03月04日22: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甘连童:请球星参赛推广台球 挖赛事特色元素

星牌集团副总裁:甘连童

腾讯体育3月4日海口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近日,记者采访了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承办方和冠名商,北京星牌集团副总裁甘连童。他向记者透露,斯诺克在中国依然是一个陌生的项目,推广这项运动任重道远。

甘连童:您是说我们开始做赛事吧?这个赛事我们公司从1987年建厂,现在过去25年了。我们第一次赞助是在北京亚运会之前,就开始办过比赛。这些比赛涉及到各个级别的比赛,既有机关单位和企业的比赛,也有国内的顶级比赛,包括我们现在赞助的世界最高级别的比赛,大大小小没做过统计,可能超过千次的比赛。从我们赞助这个比赛活动,这么多年我们的投入也是数以亿计,我们今天公司的规模上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记者:请问你们以什么赞助的方式来做品牌的推广,做品牌这个事情对公司有没有什么好处?您可不可以从投资回报这方面来讲述一下?

甘连童:实际上从我们公司发展的赛事上的赞助,是有不同时期有不同的想法。比如在在建厂初期,我们很难想象到未来能拓展到多多大规模的公司。因为那会台球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陌生的项目,陌生的项目你做一些广告,做其他的赞助,做其他的推广,实际上很多都不清楚,就等于白作。我们实际是想通过这个赛事,让更多的人熟悉台球的规则,熟悉台球这个项目的过程当中,来去知晓我们星牌公司。我们在赞助的初期应该是说想让更多的人了解台球这么一个想法,了解星牌的的理念,当初是那么一个想法。应该说台球在中国得到高速发展之后,我们就有了其他的想法。比如说你们所说的投资与回报率。为了投资与回报,在我们公司在产品里头给自己的定位是中国第一大体育品牌,跟赛事活动的推广有不可分割的关系。所以经过21年的努力,我们不但是国内第一的品牌也是世界上第一的品牌,是世界上最大的生产台球的品牌,因为我们的售路非常的广泛,从投资回报上来说,我们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而且既从我们经历的角度上讲,我们认为选择体育赛事尤其是台球这个体育赛事是跟我们有直接的对方紧密的关系。所以我们想从我们建厂初期几十万的营业额到现在几亿的业务,我们认为这个赛事和活动的赞助以及参与在这当中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记者:在公司成长初期,有没有对公司的有一种转折性意义上的一种赞助?

甘连童:其实对于公司整个过程当中,说转折也可以说转折,但我觉得每一个赛事都有它自己的亮点,对我们公司有很大的支持。但是如果你非要让我们去说的话,我们在亚运会的时候,具体什么时间我也记不清楚了,比如在89年或者90年左右,我们第一次承办了全国台球精英赛,是在亚运场馆举办的。当时世界知名球员,亨德利(微博)”等很难请到,而且那时我们还是名不见经传,很多东西不知道新款,但是经过我们第一次举办的这么大型的比赛,知名的球星都请到中国来,这对当时的台球运动的发展起到非常重大的作用,而且对于我们的知名度,对于我们星伟的经营确实上了很大台阶。到现在我还记得当时的营业额不是特别多,也就100多万。当时我们就出了60万来做这个比赛,当时的投入非常大,但是这个投入对以后我们星牌品牌的的提升包括企业的高速发展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你说要起到转折应该是这个,这是以前的主要力量。因为以前很多人都不清楚,确实是通过这个赛事,让很多人知道我们星牌是做台球的一个高端的品牌。也知道这个公司是一个什么样的公司。

记者:那现在国内外的一个品牌的企业都在为这个做赞助,您是怎么看的?为什么大家要对这个赛事赞助呢?

甘连童:诸位厂商对于体育赛事的热衷,倒不是说中国,从世界的角度来看,比如说耐克,阿迪达斯等国际上的知名公司,它们也是通过赞助赛事来宣传自己的品牌,拓展商业市场。从中国的角度来说,跟世界的商业模式基本上是一样的。尤其是对于我们来说就都是做体育产品,可能更需要在这里面做工作。而且体育营销是打破了传统的营销模式的一种的全新的尝试。我记得好象是在前年,央视举办体育营销的研讨会,包括很多体育产业里边的所有产业,包括体育产业之外的都把参与体育赛事这种商业推广模式作为推广品牌,扩展市场这么一个非常有效的工具来做,我觉得这是一个市场需求,而且从体育赛事和体育营销会让更多的体育爱好者来熟悉这个品牌,熟悉这个产品。我觉得这是属于一个非常成功的模式,主要我们星牌愿意通过这种营销,对赛事对活动来达到我们企业的赞助,谢谢您的提问!

记者:甘总,我们也知道这是第一年在海口,接下来的四年还有有公开赛。第一年所谓是一个起步,星牌对以后赛事的发展有什么规划?

甘连童:我们来承办这个赛事是经过很大的努力,因为以前斯诺克协会把中国的比赛定为两个站,随着中国市场的壮大和发展,他们也才愿意把更多的赛事放在的中国,通过两年申请,得到批准世界公开赛。由于我们是在去年拿到这个批准的,在准备的赛事过程中时间很紧,像大家看到我们赛事运营还算比较成功。今年的比赛,是检验我们专业赛事团队的试水,我们会在这个赛事总结经验,找出不足,为了做好以后的赛事更加专业去积累经验。对未来的希望,我感觉海南是目前国家批准的以国际旅游岛的概念,我希望热带的海岛风光,把蓝色的大海特色和网络上网友的结合,我们斯诺克的赛事把海南的这种特色打造出一种独特的赛事。而且海南岛地处中国的最南端,这种区位优势,通过我们不断积累经验,不断摸索把我们的赛事越做越好。谢谢!

记者:为什么最后这个赛事想要放在海口?大家有一些说法,比如说在海南的话,它现在在打造国际旅游岛的概念,但是它缺少一些标志性的东西,像星牌跟海南政府谈的时候,他们当时是什么想法?另外是星牌的自己的想法是什么?其他赞助商选海南是不是也有考虑到商业回报?

甘连童:我们为什么要把这个赛事选择在海南呢?这里面经过台球协会来去密集的沟通与合作。选择一个地区不是说想在哪里就可以在哪里的。比如说时间上也要有时间上的区别,不能跟商业推广太近。从中国台球协会的角度,他们认为中国大部分地区台球的发展比较均衡,发展的速度比较快,在海南岛举办台球赛没有达到他们预期的想法,随着国际旅游岛的概念的出现,包括中国台球协会进行沟通之后,海南省政府对我们的赛事是非常关注的。海南岛最大的资源就是海岛资源,大海为基调,凭着这个优势他们举办更多的是帆船比赛,环岛拉力赛事,真正在陆地上有顶级的赛事很少,尤其南北三亚跟海口是普足的城市。海口是政府所在地,三亚是旅游的聚集地,海口的赛事比较少,我们斯诺克的赛事跟旅游岛比较匹配,经过三方协议,我们就决定把地方选在这里。在去年我们没有拿到排名积分赛,去年3月份搞了一个“精英”赛在博鳌,给海南省政府一个满意的表现,经过去年成功的运作的精英赛,那是一个商业赛,所以海南政府认为了举办这个赛事对于海(微博)南岛尤其是海口市知名度的提升和对于这项运动的推广很有意思。从星牌的角度,推广一项运动的同时,把市场做大做强的同时,当然也会有其他的想法,比如说这边其他的商业机会,我们也是在不断的摸索和寻找,不管我们在当地的项目能不能做商业项目但是这五年的赛事我们一定要做到最好。

记者:咱们下赛季排名的要达到5站了,都是比较传统的排名赛性质,您会不会担心审美上有没有疲劳。未来几年有没有兴趣引进一些像“快球赛”这类更加新颖的赛事引进到中国,世界联台和我们中国台球这边有没有交流?

甘连童 :实际上以前斯诺克比赛并不愿意转让太多机会给中国,一开始就是北京一站,其他比赛他们还是希望放在英国本土,确实是因为世界金融危机,当然中国的台球市场越来越好,把这个赛事放在中国也是大势所趋。关于赛事多与少的问题,我认为中国地方那么大,喜欢台球相互之间没有什么冲突,可以进行一些合作探讨出特色来,这才是我们三个承办企业要考虑的。而且项目之间,我们也可以进行一些合作,探讨如何把这个赛事做到更为专业,更有趣味性,我觉得都是我们在相互地探讨和学习,使这项目运动做的更好。至于其他比赛的方式这是我们以后都是要做的,因为现在这个比赛相对来说比较严谨,比较传统,能不能融入更加有趣味的活动,我们会不断去摸索开发,这也可能是我们未来的想法,不断跟一些机构组织去探讨如何进步,目前我们应该把主要的赛事做好,吸引更多的爱好者。

记者:您刚才说的特色,经过5年之后海口跟北京上海这些地区相比有自己的特色,您是怎么想的?

甘连童:实际上,从特色的角度上说,是一个区域的特色。另外,北京是我们中国首都所在地,上海是商业金融的中心,海南是旅游的概念。我们如何把旅游岛的概念跟我们的斯诺克相结合起来有很多东西可以挖掘,我们今年有很多特色但不能很明显,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赛事结束之后,希望能够很好地有关机构研究,很好地达到把斯诺克的结构很传统的运动跟当地浪漫的特色结合起来,真正为海南岛打造城市名片的作用的一个目的,一个想法。目前准备的还不是特别多,但是我们相信以后能够挖掘出更多的特色元素加进这种赛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