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艾伦赢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 笑言奖金用于喝酒

2012年03月04日22: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4日海口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今晚,“星牌杯”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在海口体育场落下帷幕,经过近一天的争夺,马克•艾伦以10:1战胜斯蒂芬•李,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

此次来到海口,马克•艾伦可谓是一路过关斩将。他首先战胜了资格赛选手吉米•罗伯逊,第二轮遇上了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实现大逆转。之后的马克•金并没有给他制造多大的麻烦,但是昨天与世界第一的塞尔比对阵,让马克•艾伦吃了不少苦头,但他依然在2:6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了4个赛点,在本次赛事实现了第二次大逆转,进入决赛。

本场比赛,艾伦的表现更是无可挑剔,他全场打出四杆破百,进攻火力让斯蒂芬•李毫无招架之力,这也是为何两人此次的对决分差如此之大的原因。自进入职业斯诺克后,这是艾伦首次夺得排位赛冠军,他在赛后表现的异常激动。

“我赢得今天比赛很高兴,这是我第一个排名赛冠军,我非常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以及一直支持我的人。过去的七年中我一直在努力,我的表现越来越好,我打败了一些以前表现比我好很多的强敌,在我看来想取胜,必须保持一颗足够强大的心。”艾伦说。

在海口赛,几乎所有的选手都在赛后抱怨着这里潮湿的天气给他们造成的困扰,艾伦也不例外。但是在同等条件下,艾伦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能比别人做的更好的决心。他说:“我在本次比赛每一场都打得很好,我理应赢得比赛,这是我应得的,我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虽然我还是觉得海口的环境和条件不是很理想,要来这里比赛必须经历旅途的劳累,但我感觉到中国观众喜欢看我打球,尽管我对环境不太喜欢,可我还是希望在任何地方保持一个好的状态。”

夺得海口赛的冠军,艾伦也拿到了七万五千英镑的冠军奖金,有记者询问他如何处理这笔奖金。“喝酒!”艾伦开玩笑地说道,“这当然不是真的,就算喝酒能喝多少钱呢?回英国之后我会和我的家人和朋友在一起大肆庆祝一下,然后很快恢复到我的训练中去,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

接下来,等待艾伦的将是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公开赛,连拿两个冠军和很多选手来说是巨大的挑战。艾伦对此却表现的信心满满。他说:“我现在最担心的是第一个职业排名赛的头衔,或许会给我一些压力。不过现在对手应该担心我,因为我状态不错,虽然我经常抱怨环境和外部因素,但我现在明白这些不会影响我,只要我自己好好打,我对后面的比赛不担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