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鹰眼海口扬威 独特复位系统引世台联重视

2012年03月04日22:0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海口3月4日电(记者 陈浩)2012年星牌杯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以艾伦首夺排名赛冠军圆满落幕,中国的“鹰眼”第一次在世界顶级赛事独立承担转播任务,而它的独创复位技术更是引起了WPBSA的浓厚兴趣。

中国“鹰眼”由北京瑞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经过五年来的实践和应用,得到了斯诺克台球界的广泛认可。在近两年的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中国“鹰眼”和英国“鹰眼”一同为电视转播提供3D画面。

本次海口世界公开赛,中国“鹰眼”第一次独立承担了主台的转播工作,其受重程度更进一步。不仅如此,中国“鹰眼”有一套复位系统十分独特,可以随时记忆所有球的准确位置,对于协助裁判执法极有帮助。

斯诺克的规则当中,最为考验裁判的就是无意识判罚,需要将所有移动的球放回原来的位置,任何一个裁判都几乎不可能做到100%准确。而科技的力量是可以的,中国“鹰眼”能将复位精确到0.002毫米,几乎没有误差。

这项复位技术引起了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WPBSA)的关注,在比赛期间,裁判组和技术官员对复位技术进行了操作和考察,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且对实际应用提出宝贵意见。

昨天,世界职业斯诺克联合会主席杰森-弗格森亲自来参观中国“鹰眼”的复位系统,认为他对裁判的帮助非常大,并提出合作意向,有可能在下个月的中国公开赛进行应用。(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