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艾伦:奖金用来喝酒庆祝 希望在北京再夺冠军

2012年03月04日22:00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4日,2012年星牌杯斯诺克海口赛尘埃落定,最终的冠军归属北爱尔兰新锐马克-艾伦,再以10-1大比分击败斯蒂芬-李的同时,艾伦也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

2011年英锦赛,艾伦职业生涯首次闯入排名赛决赛,但是面对新星特鲁姆普,艾伦最终落败。海口公开赛,艾伦终于如愿,他说:“我非常非常高兴能赢得我的第一个积分赛冠军,我想我的家人和朋友将会一起喝酒庆祝。从我转职业选手以来已经7年了,这期间我有了很大的进步,我击败了一些以前比我更出色的选手,我还需要越来越强。”

虽然斯蒂芬李在职业赛中与艾伦的交手记录以4胜1负占据优势,赛后,艾伦说:“我开局打得非常好,让斯蒂芬有了非常大的压力。我觉得在中场休息我保持领先的时候 斯蒂芬就意识到他必须在剩余的时间内非常努力才行,而我则得以继续保持我的比赛节奏。但是,斯蒂芬-李在过去几个月打得非常好,他几乎已经将状态恢复到了之前的最好水平。”

10-1的比分,如此优势在排名赛决赛这样的高水平对决中可以说是罕见的,显然,艾伦本人也并没有预料到这样一个比分:“在这种比赛中,你很难舒服地赢得胜利,你总是会认为比赛将难分伯仲,这样的场合下球员很难集中注意力,但是我今天在这点上就做得非常好,我并没有给李翻盘的机会,并最终一举拿下比赛。”

有趣的是,艾伦在来到海口的前几天大吐苦水,但是最终他正是在这里完成了排名赛首冠。实际上,海口公开赛的合同一签就是5年,艾伦也表示自己在未来四年内也将回到这里:“我会再来的,我要卫冕我的冠军。但是我不认为这是我的幸运地,因为我这周的表现很好,我应得这样的胜利。我总是很期待在中国观众面前表演,因为我能感受到他们很享受看我比赛。我之前说过我并不享受这次旅行,但是这是职业选手必须面对的问题,因此我也必须适应。”

当被问到7万5千英镑奖金怎么花时,艾伦开着玩笑说:“我会用来喝酒,这么回答大概不是个好主意。等我回去以后,我会和家人朋友庆祝。但是之后我会继续练习来备战下一个比赛,这是一个很长的一个赛季,我会继续我的征程。”

正如艾伦所说,下一个排名赛转瞬将至。仅仅在3周之后,世界排名第十的艾伦就将回到中国参加中国公开赛。对职业选手来说,想赢得背靠背的比赛非常艰难,近年来也几乎没有选手能完成这个成绩。对此,艾伦并不担心自己状态的保持:“我并不担心这件事情,对我来说,我最担心的就是我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头衔,而我现在已经得到了。所以我认为接下来应该是我会给其他球员压力,让她们担心能否击败我。在赢下了我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后我信心爆棚,希望在北京我能赢下另一个冠军。”(My147 任芳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