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排名赛定律延续 艾伦创赛季最大赢球纪录

2012年03月04日21: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2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决赛硝烟散尽,马克-艾伦轰出四杆破百,10比1狂扫胖子李夺得职业生涯首座排名赛冠军奖杯,10比1的比分也创造本赛季最大赢球比分纪录!有意思的是,在中国现有的三个排名赛第一届比赛里,冠军总是被从未赢得过排名赛冠军的选手摘得,而这三次比赛火箭奥沙利文不约而同选择弃权。在中国进行的排名赛首次举办时,英国球手一般很难适应,所以成为冷门的温床,成为斯诺克的百慕大,从而让比赛魅力大增。05年中国赛丁俊晖的外卡奇迹,07年上海赛戴尔的一黑到底,12年艾伦海口赛的最大赢球比分纪录,都让人津津乐道。

2005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掀翻亨德利(微博),创造历史唯一外卡奇迹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赛事的前身是1995-1996赛季在泰国曼谷举办的泰国经典赛,后来改名亚洲经典赛。1999年首次在中国举办,当时的名字是中国国际赛,2000年更名为中国公开赛。2002年中国公开赛在上海结束后,国际台联因经费问题暂时取消该项赛事,2005年中国公开赛恢复举办,此后作为排名赛一直在北京进行,故而一般将2005年中国公开赛视为该项赛事步入正轨后首次赛事。可惜不喜欢海外奔波的奥沙利文并未参赛。

2005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持外卡参赛,外卡赛5-2轻取马克-戴维斯,正赛首轮5-0给艾伯顿剃头,次轮5-4绝杀宾汉姆,1/4决赛5-2力挫傅家俊(微博),半决赛6-0狂扫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和七届世锦赛冠军“台球皇帝”亨德利会师决赛。决战中小晖一度以1-4落后对手,但此后9局打出了一个8-1高潮,最终以9-5上演了惊天大逆转,年仅18岁小晖就赢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并且还成为世界职业台球界史上首位持外卡夺冠的球手。

2007年上海大师赛:戴尔一黑到底

2007年国际台联调整了调整了新赛季的排名赛场次,以上海大师赛取代了马耳他杯赛,并担当着每年赛季揭幕战的重要角色,2007年上海大师赛隆重举办,可惜世界上最炙手可热的球星火箭奥沙利文退赛,但这也意味着其他球手创造好成绩减掉了一个障碍。赛前头号种子希金斯、二号种子多特和东道主名将丁俊晖被看做夺冠最大热门,谁也没想到太空人戴尔会有什么作为。

戴尔第一轮5比3淘汰了前世界冠军达赫迪,第二轮5比1横扫大象甘诺,1/4决赛5比1完胜哈罗德,半决赛戴尔遇到真正的考验,与80后翘楚塞尔比交锋,戴尔在乱局里不处下风,6比3淘汰对手。戴尔决赛与另一只黑马瑞恩-戴争冠,后者半决赛6比2出人意料的击败了多特。戴尔在黑马大战里打得更有针对性,最终10比6力克对手,赢得职业生涯排名赛第一座冠军奖杯。

2012年海口世界公开赛:艾伦创赛季最大赢球比分

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前身是海南精英赛,去年希金斯曾在海南赛夺冠,不过从“世界公开赛”的名字来看,海口赛又是对停办两年的世界公开赛(大奖赛)的延续。不管怎么理解,海口世界公开赛都是在中国的第三个排名赛,2012年都是海口赛晋升为排名赛的第一年。而这次比赛火箭奥沙利文因腺热病再次高挂免战牌。

本场海口公开赛艾伦大嘴巴和大心脏同时起作用,先是炮轰海口赛组织混乱,接着口无遮拦说只有自己才是夺冠热门;而在与临时排名前两位的特鲁姆普(世界第二)和塞尔比(世界第一)交锋里更是上演翻盘好戏。如果说5比1的相同比分淘汰吉米-罗伯逊和马克-金不算什么的话,那么0比3落后5比4翻盘老冤家特鲁姆普,2比5连救4个赛点逆转“逆转王”塞尔比,充分证明艾伦遇强则强的特质。决赛里人们预料将是势均力敌的较量,艾伦却用摧枯拉朽的攻势10比1血洗胖子李。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