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前瞻:艾伦火力更猛冲首冠 胖子李难应付长局

2012年03月04日08: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4日,2012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将展开最后决赛的厮杀,由马克-艾伦对阵斯蒂芬-李,艾伦进攻火力比胖子李更为猛烈,再加上李受到年龄和庞大身躯的影响比赛体能储备难以应付长局,艾伦很有希望在海口赢得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

马克-艾伦和胖子李对于排名赛冠军的渴望由来已久,艾伦曾6次打进排名赛四强,但有5次输掉比赛,唯一一次闯入决赛还8比10饮恨不敌特鲁姆普,在去年底英锦赛获得亚军。艾伦作为最具代表性的80后球手之一,连一个排名赛冠军都没拿过,确实与他的地位并不相称。胖子李曾经四夺排名赛冠军,分别是1998年大奖赛、2001年LG杯、2002年苏格兰公开赛和2006年威尔士公开赛,最近一次冠军记忆也是6年前了。

艾伦作为斯诺克第一狂人,他对自己的能力坚信不疑,这位曾经6比0狂扫丁俊晖在江苏精英赛夺冠,曾经世锦赛淘汰奥沙利文并向火箭挥拳挑衅的球手,目前正处在职业生涯最好的时期。如果说以5比1的相同比分淘汰吉米-罗伯逊和马克-金不算什么的话,那么0比3落后5比4翻盘老冤家特鲁姆普,2比5连救4个赛点逆转世界第一塞尔比,充分证明艾伦的坚韧大心脏和遇强则强。

胖子李比艾伦年长12岁,李从1997年开始就跻身TOP16,那时候艾伦还是个11岁的小孩子,胖子李1997年到2007年连续11个赛季位列TOP16,尽管前几年随着年龄增长跌出TOP16,但本赛季凭借PTC的尚佳表现,又重新成为TOP球手。本次海口赛胖子李首轮5比0零封戴尔,次轮5比2轻取大师赛冠军墨尔本机器罗伯逊,1/4决赛5比1擒服多特,半决赛6比2狂扫米尔金斯,场场赢得都很轻松。

马克-艾伦是去年仅有的两位世界三大赛都至少打进八强的球手,另一个是丁俊晖,艾伦本赛季排名赛45战31胜14负,胜率68.9%,总共打了315局,胜185局负130局,局数胜率58.7%;而胖子李德国赛、威尔士赛、海口赛连续打进八强,赛季排名赛58战41胜17负,胜率70.7%;总共打了332局,胜205局负127局,局数胜率61.7%。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今年冠军联赛,艾伦3比1战胜胖子李;最近一次排名赛交锋是2011年PTC3,胖子李4比2擒服艾伦;最近一次大型排名赛对阵是2009年英锦赛,当时胖子李9比8险胜艾伦。

艾伦本次海口赛进攻犀利,轰出7杆破百,在破百榜排名第一;而胖子李也不含糊,他迄今保持本次比赛正赛阶段单杆138分的单杆最高纪录。艾伦打法粗犷,准度出色,擅长拼球上手,打疯了什么极限球都能进,火力上占据一定优势;胖子李相对来说经验和控制力更占上风,并且有过六次排名赛决赛的宝贵经历。

艾伦是那种喜欢在比赛里找状态的球员,本次海口赛两次经典逆转暂且不提,去年英锦赛决赛他差一点逆转特鲁姆普的一幕令人记忆犹新,当时他打出四杆120+的大号破百,在19局10胜制的比赛里,艾伦的后发制人无疑会对胖子李产生心理威慑。胖子李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庞大的身躯,在长局制的比赛里,比赛后段精力不够是他的致命伤,这位TOP16里最年长的选手恐怕在艾伦充满激情的进攻打法冲击下,难以全身而退。(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