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索玛:感谢郎导发掘潜力 33岁老将焕发第二春

2012年03月04日00:27腾讯体育[微博]樊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4日广州讯 (记者樊浩(微博))北京时间3月3日,在广州体育学院体育馆,几千名观众在这里见证了广东恒大女排成功登上了本赛季联赛冠军的宝座。作为恒大女排队中仅有的三名年过30的球员之一,原籍八一队的副攻索玛本赛季可谓是焕发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在她随八一女排夺冠十年之后再度登顶,索玛为她的坚持复出了代价,却也收获了前所未有的成功。

进攻和发球拿下6分,拦网也贡献了6分,你很难想象这是一名33岁的副攻在中国女排联赛总决赛中的精彩表现。这样的发挥可以说不逊色于任何国家队的球员,然而就是这样的队员,一度没能延续排球运动员的生涯,几乎选择退役。正是恒大俱乐部的出现,帮助了索玛,在她离开从八一女排退役离开后,找到了延续排球生涯的地方。

“赛前郎导专门跟我和尹萌说了拦网,上海队的进攻快而且很有特点,她们的接应跑动非常活跃,我主要就是对她进攻的拦网。”说起自己本场决赛的表现,索玛谦虚地表示自己作为一名老队员,能在拦网和串联等方面起到作用已经足够。

虽然上赛季已经出现在恒大女排主力副攻的位置,但索玛当时的表现并不抢眼。毕竟作为一名已经年过30的的老将,她无法再和年轻队员在网口上去比拼优势。索玛说:“我已经不再处于运动员的当打之年了,可能年龄偏大,实力上有所下降。我主要做的是串联,然后调整球和把场上的拦网做好。”

2001-2002赛季,索玛曾经作为八一女排的一员,随队拿到过那个赛季的联赛冠军,这也让她成为了现在恒大队员里唯一一名有过联赛冠军经验的球员。索玛表示:“上次拿到冠军已经是很多年以前的事情了,这次能够再拿一个冠军很不容易。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动,非常感谢我们恒大团队的每一个人,也非常感谢恒大的球迷。”虽然嘴上这样说,但从她的眼中,还是泛出淡淡的泪光。

“就是坚持。”在说起同时期的八一女排球员大多选择退役,结婚生子,她靠着什么毅力还能奋斗在球场时,索玛这样告诉记者。她还表示:“我确实过了当打之年,但是郎导也在训练方法上比较有针对性,还在不断发掘我的潜力。比如说进攻可能不如以前,但拦网的节奏和时间上给我说了很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