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回国执教旨在推动市场 将全力挽留MVP

2012年03月03日22: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3日广州讯(记者樊浩(微博))“只要我们许主席说可以,我会尽力挽留她。”这是郎平在今天赛后发布会上对于挽留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作出的表态。在今天以3-2力克上海女排,率领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如愿拿到建队以来首个联赛冠军奖杯后,郎平表示,自己回国执教的目的远远不止于此,帮助中国联赛开拓市场才是意义所在。

“我在国外执教联赛也是非常漫长,像我在意大利夺冠也是5场3胜,当打满了五场,非常辛苦。在国内,我们联赛水平很高,特别是进入半决赛的几支队伍水平都是相当高,就看大家临场发挥。”在评价今天的这场总决赛第二回合较量时,郎平表示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么高水平的联赛决赛了,即使是她在国外执教时亦是如此。

三年时间,郎平借着恒大这个平台,打造了中国女排联赛历史上第一支真正职业化的俱乐部。从当初的甲B冠军,到上赛季的亚军、再到本赛季的冠军,郎平的球队一年一个台阶的跨越,终于在今年如愿登顶,实现了排球职业化以来的一个新纪录。郎平说:“我们的目标不只是夺冠,其中的意义比夺冠还重要,要放在首位的是排球联赛怎样更加职业化。因为有一点要说,为什么我要选择恒大呢,像张导说,他们也想引进外援,但是方方面面有些困难。恒大俱乐部完全是恒大集团所有的俱乐部,所以很多事情非常好办了。”

从内援的招募到外援的引进,郎平这三年来为中国女排联赛所作出的贡献是大家有目共睹,让赵云、周媛、索玛、王丽(微博)娜等老队员发挥余热,让美国当家球星、世界杯最佳得分、MVP等球员来到中国,这绝不是其他名帅能轻易办到的。郎平认为:“我也在国外执教很多俱乐部,后来选择回到中国,也是希望中国的联赛更加有声有色。当然我也听说有的比赛只有十几、二十几个观众,我觉得很难想像。中国女排在世界上这么高水平,联赛却很少有人关注,我觉得这不太正常。我回来也希望把好的外援引进来,给我们这些姐妹队多比赛,多见识的同时还提高,这是一方面的原因。”

当然职业俱乐部的目标还是以利益为主,在成功夺冠后,有人关心恒大今年将会如何奖励她们。郎平坦言,其实赛季初并没有想到一定要争冠,所以奖金等方面其实都还没有考虑。她说:“我们没有想那么远,不是我谦虚或者怎样,你可以去问问队员,我们当时的目标就是想尽一切办法进入前四。上海队那么强,天津、八一、北京还赢了天津,还有江苏其实都很棒。”

至于具体的奖励安排以及下赛季目标,郎平说:“许主席是政协代表,因为政协会议开幕,没能来看决赛,这个要等许主席回来,组队的想法我们要共同的商讨。其实不是我们牛,是许主席太牛了,他的两支球队都拿到了冠军,他一定很开心。”

在帮助恒大女排如愿登顶后,郎平个人也获评本赛季女排联赛最佳教练员的称号。对于最佳教练心目中的球员表现,郎平坦言科斯塔格兰德是最佳人选。“要是我评,肯定会评意大利的科斯塔格兰德。她真的太全面了,不管是球场意识、包括临场变化,越到关键时刻她总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我觉得她是当之无愧的。”对于MVP下赛季的去向,郎平还表示:“只要我们许主席说可以,我会尽力挽留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