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首夺联赛冠军喜极而泣 郎平:谢恒大集团支持

2012年03月03日22: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3日广州讯(记者樊浩(微博))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联赛今天落下帷幕,在总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中,主场作战的广东恒大女排以3-2力克上海女排,如愿取得该队历史上第一个冠军奖杯。建队三年,率领球队一年一个台阶取得进步,恒大女排的主教练郎平功不可没,她表示在自己国家的联赛能取得冠军感觉很棒,这些要感谢恒大集团、工作人员、球员、球迷和媒体。

在周二的女排联赛总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客场作战的广东恒大女排以3-1战胜了东道主上海女排,在3场2胜制的总决赛中占得先机。此番回到主场,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遭遇到上海队的顽强阻击,她们一度以1-2的总比分落后于上海女排,就在大家以为总决赛即将被拖入第三场决胜较量时,恒大队的两名外援站了出来,帮助球队连扳两局,最终以3-2力克上赛季季军,如愿登顶。

谈及本场双方的发挥,郎平认为:“非常艰苦,我觉得这场球很高水平,上海队打得很好。在赛前我们准备了很多困难,上海队在主场的比赛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场球她们一定会在发球和进攻上给我们很大压力。就像大家所看到的,上海队今天打得特别好,对我们两个外援的拦防很成功。”

正如郎平所说,本场比赛,如果不是上海队的出色发挥,也无法衬托出恒大队今天夺冠的不易。郎平说:“作为我们队来讲,前两局被上海队抑制得比较多一点,一传不到位导致我们心情不太定,防反比较慢,但大家最后还是努力去坚持顶下来。要祝贺队员们,这是非常好看的一场决赛,因为我也在国外拿过联赛冠军,像冠亚军决赛这么好看的球确实不多。”

“我觉得很不容易,尤其是我们有些老队员,她们能在比赛当中打出这种水平很棒,衷心祝贺她们。”在获得恒大女排建队三年以来首个顶级联赛冠军后,郎平这个见惯了国际大赛场面的名帅也不禁落泪。说起率队三年来,一年一个台阶取得的进步,郎平表示要感谢很多人,她说:“在自己国家的联赛取得冠军,感觉很棒,要祝贺队员们。另外一个,也要感谢恒大集团许家印主席,对这支球队的毫无条件地爱护和全力地支持。如果没有恒大集团的支持,我们也不可能组建这么好的一支球队;第二个我要感谢所有的工作人员,包括我们的球员,她们来自五湖四海,能够打到现在已经是靠坚持,更加值得祝贺;最后我也要感谢我们球迷和记者朋友,对排球这么样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所有的球队能在这样赛程的驱动下,让排球联赛越来越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