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女排轻松备战 郎平:做好打第三场准备

2012年03月03日02:47新快报梁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记者梁静报道 今日,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在广州体育学院展开争夺,先胜一场的广东女排只要再次击败上海女排,就能首次捧起甲A联赛的冠军奖杯。面对这一战,主教练郎平和波兰主力斯科沃隆斯卡都不约而同地提及:心态才是赢球的关键。

  昨日下午两时,广东女排在广州体院进行决战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与去年“闭门造车”、谢绝媒体采访的阵仗相比,第二次进入决赛的广东女排今年“松懈”了不少。训练不仅全程对媒体开放,队员脸上也挂满了笑容。“出界球你还接!”看到自由人尉颖在训练中出现失误,郎平伸出双手作势要掐她的脖子,其他人则在一旁“幸灾乐祸”地笑。如此轻松的气氛,并不像是大战前夕。

  “我觉得所有的一切都掌握在我们手中,我们只要像训练、比赛前所部署地去做就好了,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上一场独得29分的斯科沃隆斯卡信心十足地说:“我们全队都准备好了。”

  而主帅郎平也认为,到了决赛阶段,技战术已经不是重点,心态才是左右胜负的关键。“我相信上海队一定会总结上一场比赛的经验,打得更好,进入半决赛以后,每支球队非常强。我们必须要耐心,准备多打来回球。”郎平甚至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打第三场的准备。

  至于上海女排,要想扳回一城,同样也要放开心态。上一场比赛,上海女排的队员一传崩溃,一直没能打出擅长的快攻。国手马蕴雯(微博)赛后干脆地说:“不是被打死的,是被吓死的。其实我们没有想明白,打到决赛大家都是强队,不必看高别人也不必看低自己。”如今,上海女排已经没有退路,只有卸下包袱、放手一搏才有机会取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