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海口赛-塞尔比火力全开 5-0横扫墨菲晋级四强

2012年03月02日18:04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海口赛-塞尔比火力全开 5-0横扫墨菲晋级四强

塞尔比5-0横扫墨菲 进四强将战艾伦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MY147讯 北京时间3月2日下午14时30分,2012星牌杯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下半区的两场1/4决赛同时开战,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以5-0零封“稳定先生”肖恩-墨菲(微博),成功锁定四强一席,另一场比赛中马克-艾伦5-1大胜马克-金强势晋级半决赛。

塞尔比和墨菲作为世界台坛80后中的佼佼者,均取得过骄人的战绩。塞尔比凭借技术全面,心理过硬在各大赛事中屡有斩获,目前已经登上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而墨菲早在2005年的世锦赛中从资格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成功登顶,成为继1990年的亨德利(微博)和1979年格里菲斯之后第三年轻的世锦赛冠军。

在本站前两轮比赛中塞尔比以两个5-3成功终结鲁宁和霍尔特进入8强。墨菲同样以两个5-3扳倒前上海大师赛冠军沃顿和乔-佩里顺利晋级。从塞尔比同墨菲近几年的的交手记录来看,塞尔比以7胜1平4负占据优势。但进入2012年,墨菲连续在冠军联赛第二组决赛、伦敦大师赛1/4决赛和德国大师赛1/4决赛中完成对塞尔比的三连胜,为今天的比赛增加许多变数。

第一局 塞尔比手感颇佳,接墨菲失误后上手,强势单杆破百105分零封对手。第二局伊始双方互赠大礼。塞尔比上手6分后出现失误将红球留在袋口。墨菲笑纳大礼,但紧接着进攻中袋蓝球不进将台面再次交予小丑。塞尔比一鼓作气拿下52分,进攻远台红球未果。然而墨菲上手后炸散红球堆后运气欠佳,薄进大角度黑球的同时,白球落入对角底袋,分差超出台面分数4分。一番胶着的防守大战过后,塞尔比打进棕色球以68-36,取得两连胜。

第三局经过漫长而又乏味的防守大战,双方手感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塞尔比率先成功突围并最终以79-29赢得了这局马拉松战。第四局塞尔比再续神勇,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单杆83分再度零封对手,以局分4-0绝对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由于塞尔比以4-0巨大领先优势拿到赛点,因此本场比赛的胜负已经了无悬念。短暂休息过后,心态放松的墨菲率先上手拿下24分,但一杆中袋红球失误,使得塞尔比单杆49分将比分反超。几经周折,塞尔比完成超分,墨菲则很有绅士风度的将白毛巾抛到球台上躬身认负。

而在早先结束的另一场1/4决赛中,马克-艾伦5-1横扫马克-金进入四强。艾伦将同塞尔比在3月3日下午14时30分为争夺本站比赛的一张决赛门票展开激烈的厮杀。

(MY147 赵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