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核心?努力做好自己 蒿俊闵:失望提前被淘汰

2012年03月02日10:34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微博)广州报道

依旧是那样的低调和不善言谈,即使是在中约之战独中两元之后,这就是蒿俊闵。2月29日国足3比1战胜约旦,蒿俊闵无疑是高光人物。而赛后,当被问及对自己今后在国足的作用和展望时,他几乎是用标志性的套话回应:“努力做好自己、完成教练的要求。”低调的言语无法掩盖场上的闪光,从技战术能力讲,蒿俊闵的确拥有未来国家队进攻核心的潜质。

让小蒿在梅开二度之后依旧不高兴的原因,是国足虽然赢了,但却早已告别了10强赛,告别巴西。“现在回想起整个20强赛,还是觉得遗憾,有很多的不甘心。”对于国足,小蒿始终有高度的期待,一年前的亚洲杯上,他觉得队伍能进四强,至少也是八强;而20强赛开打之前,他根本就没想过会被淘汰……现实与愿景之间总是有巨大的差距,蒿俊闵说:“其实讲起来,在这样的一个小组,我们还是有非常大的机会的。之前输掉那三场,如果一些细节上处理得好一些,能先进球,我们还是有机会的。我知道,现在这个结果,让很多球迷很失望,其实我们也很失望。现在,我们只有好好准备下一届的世界杯了,希望那时,可以给球迷带来一个好结果,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关心我们。”

本场比赛,蒿俊闵的表现可圈可点。第43分钟,打不开局面、表现沉闷的国足突然迎来一次意外机会,中卫张琳芃中场断球后直接前插,分球给了右路包抄的蒿俊闵,后者面对对方后卫冷静带了几步突然推射远角,国足取得了领先。第68分钟,蒿俊闵打入精彩一球,陈涛左路突然长传吊入禁区,心领神会的小蒿后点高速插上铲射空门得手。这是国家队一次经典的传跑配合,以至于不善庆祝的小蒿,也终于咧开嘴笑了。

蒿俊闵用两粒进球让主教练卡马乔看到了他出众的攻击和得分能力,虽然他过于低调,但场上的实力还是让他成为国足未来核心当仁不让的选项。卡马乔不是没有看到小蒿的能力,这次国足备战以来,他已悄无声息地在训练中完成了一项重要的“新老交替”——让蒿俊闵成为队内的第一定位球手,无论角球。任意球,都由他来主罚,其中意味不言自明。

对于外界非议颇多的卡马乔,蒿俊闵的评论是:“卡马乔在防守上有很多新要求,比如压逼性,还有整体的移动和位置选择。随着时间推移,我们对他这些先进的东西理解接受得也更多了一些。像这场比赛,我们表现出来的内容明显就要超过之前的几场,最大的变化?每个人对于自己的位置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