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张鹭“打酱油”归来 耐心等待为国足出战机会

2012年03月02日08:02辽沈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结束了两场“热身赛”后国足已经解散,在这一次的集训过程中,来自辽足的三名国脚有着各自不同的境遇。表现最为抢眼的莫过于于汉超(微博);杨旭(微博)只是在与科威特的热身赛中获得了一点出场的时间;而张鹭(微博)则最为遗憾,连续两场比赛中都未能获得出场机会。用现在比较时髦的话形容就是“打酱油”去了。昨日,本报记者对已经回到沈阳与辽足会合的张鹭进行专访,一同来听一听这位辽足门神在国足中的收获与心声。

谈遗憾:未能获得出场机会

对于自己没能获得表现的机会,张鹭自己感到比较无奈,“我觉得自己最近一段时间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都调整的很好,也达到了比赛的状态,不过教练不安排我上场肯定有他的原因,作为一名球员我会服从教练的安排。 ”

张鹭表示,无论如何自己已经重新回到了国家队中,这已经是一个好的开始,“我要做的就是认真完成训练,争取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相信我一定能用自己的表现来征服教练,剩下的就是耐心的等待了。 ”

由于去年在联赛初期曾因为做手术错过了一些比赛,张鹭对于今年的期待首先就是不要再有伤病。 ”

谈收获:卡马乔注重细节

对于国足集训而言,张鹭并不陌生。在国足和俱乐部两种不同的状态下接受训练,张鹭有着自己的体会。“感觉国家队的训练还是以结合比赛为主,因为不是让你来国家队提高水平的”,因此在张鹭看来,在俱乐部时多提高水平,到了国家队则要重视调整状态,这样才能让自己在国足中的立足更有利。

第一次入选卡马乔国足,张鹭对于卡马乔也有着自己的印象。“卡马乔几乎不参与守门员的训练,我们平时都是由区指导来带领着进行训练,不过卡马乔非常重视守门员教练和体能教练的意见,也非常关注我们的训练情况。 ”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卡马乔忽视门将,“有一天,他也过来给我们做了一些具体的指导,重点说了脱手这个事儿,因为我们很多门将在扑球脱手后都习惯用手撑地然后再起来做第二次扑救,但卡马乔就要求我们不要用手撑地起来,而是直接靠身体起来。 ”对于这个要求,张鹭觉得是一个习惯的问题。“不过还是能感觉到卡马乔很注重细节啊。 ” 记者 高鹏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