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张伯伦单场百分50年纪念 总监称其发威有预兆

2012年03月02日05:4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后两分钟:犯规闹剧愈演愈烈

英霍夫:他们让他源源不断地得分,当他打破自己的得分纪录,大概是70多分的时候,他就应该被换下场。他们那时领先很多,要知道最后他们击败我们的比分是169比147。我们对此十分愤怒。

布德:我们队里的里切·格里因以前当过军人,是个暴脾气,他觉得如果胜利已经牢牢在握,对手就不该为了得到100分,还源源不断地给张伯伦喂球。我倒不这么看,我总是说:“如果威尔特是我的队友的话,我也会一样把球交给他。”

英霍夫:当时比赛已经走样了。勇士开始故意在后场对我们犯规,这样停表后,他们就能省出时间来让张伯伦得分。

安布罗西奥:他们不得不犯规,因为尼克斯也一直在这么干。我确信盖伊·罗杰斯走上了几次罚球线,阿特尔斯也是。最后两分钟真的是一团糟。尼克斯犯规是为了阻止张伯伦再次走上罚球线。勇士犯规则是为了能把球尽快交给张伯伦。不停吹哨,不停走上罚球线,从球场一头到球场另一头,比赛最后就成了这个样子。

阿尔特斯:我们的教练麦奎尔把队里的一些首发球员换了下来,譬如汤姆·梅切里、保罗·阿里津,还有我,只把盖伊和威尔特留在了场上,其他全用的是替补球员。他这么做是对尼克斯的回击,他们不是在犯规,就是抱住球不动,然后我们就上去犯规。这成了一场意志的较量。

英霍夫:我觉得这就是一场闹剧。当我在第四节回到场上时,他已经拿了89分。我很快就用完了自己的犯规,离场的时候他大概得了94分。

波梅兰茨:勇士一直在把球交给威尔特。尼克斯则在尽量消耗时间。一旦勇士队员得到球,不管是谁,只要不是沃尔特,尼克斯就会上去犯规。勇士为了停表也不断犯规,保罗·阿里津跟我说:“如果有人这个时候进来看球的话,他们肯定会觉得尼克斯正领先,我们要输球。”

布德:比赛最后时刻,时间已经不多了,沃尔特拿到了98分。我记得他开始急着出手,这不像他的性格。出手了两三次他才拿到第100分。他投篮,没进,抢到篮板,再投,又没进,篮板被拉克列克得到。

拉克列克:我是替补上场的。拿到第100分的那球,张伯伦被三个人围着。我在12英尺(约3.6米)处抢到篮板,身边空无一人。我看了看威尔特,他被包得无法动身。于是他用屁股顶开一个防守者,手伸到空中,掌心对着我,对我大喊:“Woo!”这是他跟我之间的暗号,意思是他处于空位,要我传球给他。我就把球吊给了他,他在近距离命中了投篮。

波拉克:那时辛科夫就叫了起来:“这是第100分!”全场4000名观众都冲进了场地里。

拉克列克:当时我做了件很丢脸的事,我跑到记分台说:“别忘了把我的这次助攻记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