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张伯伦单场百分50年纪念 总监称其发威有预兆

2012年03月02日05:4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前有预兆:玩弹珠机战无不胜

哈维(微博 数据) ·波拉克(勇士公关总监):比赛是晚上8点开始,我们下午5点到的好时体育馆。那里有道拱廊,那里放着一些弹珠台。威尔特开始在那里跟别人一起玩弹珠,他每盘都赢。现在看来,这也许是他那晚爆发的前兆。

戴夫·布德尼克斯球员):那时我们第一次去好时体育馆打球,进入大厅时,我走到拱廊里,听到那里很吵。原来是张伯伦在玩弹珠机,大概有四五个球员围在他身后,我也站到了他旁边,他玩得非常尽兴,像个大孩子一样,好像一连击败了八个对手。

乔·拉克列克(勇士球员):我记得好时体育馆的更衣室超级烂。那里也举办冰球比赛,为了保护地板被冰刀刮花,他们在上面套了一层橡胶,味道非常难闻。更衣室只有三个莲蓬头,没有更衣柜,衣服只能挂在墙上的钩子上。所以这是个讨人厌的地方。

加里·波梅兰茨(作家):现在的NBA光彩夺目,引人入胜,但那个时候,体育记者们都把NBA当成是酒吧表演。有个老笑话是这么讲的:现场看球的人是如此之少,以至于宣告员介绍完球员后,还会挨个介绍球迷。球员们的衣服都是在酒店里洗的。NBA那时只有9支球队,那个赛季,费城勇士有场比赛甚至是在印第安纳的高中球馆里打的。

布德:我记得老鹰那天晚上还在那里打了场篮球赛。

索尼·约根森(费城老鹰四分卫):我们确实打了,对手是小马队。那一年我们大概打了40多场篮球比赛,就输了两三场。我们就是打着玩儿的,我们四处旅行,每星期日的时候,我们就跟对手打篮球玩。我记得那场比赛我拿了38分,球队赢了球,随后我们就留了下来看比赛。

波拉克:那个时候已经是赛季末期,比赛胜负已经无关痛痒。我们排在联盟头名,尼克斯则是在末尾。只有少数几家纽约报纸派了记者来报道。事实上,《费城调查者报》都没派约翰·韦伯斯特过来,他那时是主笔。《纽约公报》和《纽约每日新闻》的主笔吉姆·亨弗南和杰克·凯西都来。我则帮《费城调查者报》写稿子,合众社、美联社的稿子也都是我负责写的。于是那天晚上,我不仅是勇士的公关总监,比赛的数据统计员,还是《费城调查者报》、合众社、美联社的特约记者。

比尔·坎贝尔(电台广播员):那时没有电视直播,只有电台直播。我一直很后悔的一件事是那场比赛我们没留下一盘录音带。那个时候,录音已经很常见,但用的人不多,没人会带着录音机到现场。不过那个时候我已经有很充足的录音经验,所以我理应把它录下来才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