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五名裁判体侧不过关 无缘执法上半年中超中甲

2012年03月01日23: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周二和周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裁判员在江苏南京江宁基地接受新赛季中超、中甲执法上岗考核。包括已经推出国际执法舞台的原“金哨”孙葆洁在内的绝大多数裁判员顺利通过考试。但仍有国际助理裁判钟勇等5名裁判员未能通过体侧,他们也因此无缘本赛季上半程的联赛执法工作。

来自全国的115名裁判及50名裁判监督本周在江宁基地集中,他们中的100名裁判员、40名监督将通过考试获得本赛季中超、中甲执法、监督上岗认证。为了与国际接轨,中国足协裁委会还首次将题库考试引入理论内容的考试当中。不过从考试结果看,裁判们由于对规则掌握都比较扎实纷纷顺利通过理论考和视频实例分析考试。

相对来说,体侧对于裁判们来说难度更大一些。中国足协之所以将今年裁判培训、考试的地点由香河基地转到南京也是希望裁判们可以在良好的天气环境下完成测试。然而进来江苏一带的阴冷雨雪天气仍给测试带来一定困难。今天下午,中国足协裁委会及考官专家们纷纷离开江宁基地。从现场张榜情况看,共有5名裁判员未能通过体侧。

5人分别是报名执法中超的助理裁判员郑树桥、吴思宁、钟勇以及报名执法中甲的主裁判芮奇、金刚。其中在国内绿茵场上执法多年的钟勇还是国际足联认证的国际助理裁判。对于他体侧不达标,足协有关人士解释,“我们了解到,钟勇靠前病了。”不过无论如何,体侧不达标就意味着这5名裁判都无缘2012赛季前半程中超、中甲的执法,他们要等到联赛中段才能补考。(风林火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