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软件测算球员跑动距离 恒大每轮数千元购数据

2012年03月01日23:57腾讯体育[微博]许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1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天,广州恒大(微博)举行新赛季全体会议。据悉,经过以许家印为首的智囊团队的共同努力,恒大俱乐部出台了新赛季的球员考核方案,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许家印独创的计算公式中,便涉及到了球员在比赛中的跑动距离这个数据。

据悉,为了在赛后拿到一份精准的统计数据,恒大将在每场联赛中投入数千元购买相关数据。

许家印表示,早在去年7月的时候,自己就一度萌生了通过考核球员场上跑动距离的措施,来对球员的综合表现进行一个打分,继而计算出最终应发放的个人奖金数额。不过,鉴于当时的客观条件不太允许,社会上也没相关公司提供该项服务,所以恒大的这个球员新考核方案最终未能得到实施。

今年,中超公司从欧洲斥资购入一套先进的数据统计软件,并面对所有的中超俱乐部提供球员数据统计的有偿服务。据悉,按照中超公司制定的收费标准,俱乐部每轮联赛将要支付数千元的服务费。在俱乐部率先喊出实施新球员考核方案后,恒大方面成为第一个主动表态购买该服务的中超俱乐部。

“去年我们就想出台这方面的政策,但是还不具备条件,因为相关软件测不了距离。今年开始,对每个运动员在场上跑的距离有一定数据出来,这样就让恒大具备了推出新考核方案的条件。届时,将会有专门的公司来对球员比赛中的跑动距离进行测算,这个比较重要。我相信我们的球队半个赛季过去后,在球员的跑动、抢断和拼抢上会和别的球队有区别,对此我很有信心。”许家印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