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于大宝:转会选择权交给父母 卡马乔时间太短

2012年03月01日18:29《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报道 连续两场在国家队的比赛都进球,而且都是下半时登场,于大宝看起来状态相当不错,而且转会的尘埃落定后,他的心情也很好。2月29日晚上八时左右,记者拨通了于大宝的手机,他正在赶往恒大基地的路上,打算去跟未来的主帅张外龙见一面,然后3月1日他会先回青岛拜祭爷爷,然后再到大连跟球队会合。

《足球》:对科威特的热身赛和对约旦队的正式比赛你都是下半时上场,然后都有一粒进球,我能不能理解为这是卡马乔对你的一种特殊使用方法,有没有什么战术秘密在里面?

于大宝:没有什么战术秘密,真的是我运气好,赶上了。而且我的进球都是在队友们已经打破了僵局、大局已定的前提下,真的没有什么特别值得夸奖的。不过进球了我真的很开心,唯一遗憾的是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之旅结束了,说真的,我们都觉得自己刚刚找到了一点感觉,太可惜了。

这场对阵约旦队的比赛大家都觉得国家队踢得不错,比前几场预选赛踢得好多了,请问卡马乔这几天都是怎么训练和布置的,你觉得大家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

应该说是时间到了吧,加上我们前一场比赛命运已经确定了,这场比赛反而没有太大压力了,但是谁都没有放弃,毕竟这是世界杯外围赛的预选赛,我们都想好好踢,很珍惜这次机会。我感觉留给卡马乔带队的时间太短了,我们刚刚对他的战术要求理解一些了,而他对于整个队伍的人员使用我觉得还是在不断地尝试中,只是现在进入了良性循环,有点眉目了,但是下一届世界杯预选赛的课堂已经不再对我们开放了。

你觉得刚刚领悟一些的内容具体指的是什么,至少这场比赛看来不再那么盲目开大脚了……

是的,卡马乔的战术要求非常核心的两个要素就是地面短传和层层向前,他在控球式打法上跟阿里·汉有些相似,但是阿里·汉要求掌握节奏,而卡马乔则要求拿球后就不要犹豫,尽量向前推进,敢于把球用最快速度推进到对方禁区附近也就是最危险区域,然后进行射门。我们以前理解的就是必须拿球就要最快到危险区域,都怕被对手逼抢后丢球,所以拿球后就经常一个大脚开到对方禁区里,因为这符合卡马乔教练拿球就快速向对方危险区域去打的理念,但是这样其实并不准确,卡马乔要求的是那种有质量的推进,如果一个大脚踢飞了或者踢到对方后卫头上,那反而给我们的防线带来更大的压力,这里面除了在一些对手强大逼抢下有些紧张手忙脚乱的因素外,还有国家队队友之间配合默契不够的因素存在,这些都需要一定时间,所以我觉得给卡马乔时间还是太少了。

接下来国家队很长时间将会没有重大的比赛了,对于未来你觉得卡马乔还能做些什么?

我觉得还有很多值得期待的,因为未来我们没有大赛压力了,所以正好给卡马乔一些时间让他培养一些新人,然后带国家队打一些高水平的国际热身赛,这样能够增长我们的见识,同时学到更多的比赛经验。卡马乔教练在国家队期间也经常跟我们分享一些他认为比较精彩的欧洲赛事片段,然后给我们讲解其中的精妙,我们发现跟我们平时看球的角度还是有所区别,他的讲解会让我们获益不少。所以我很期待如果六月份如果可以再次入选国家队的话,就能够跟他去西班牙打比赛,很期待能够跟西班牙国家队热身。

这些天转会传闻闹得这么厉害,你还能在国家队连续进球,意志挺坚定。

没办法,正因为忙,我才把最后的选择权给了我父母,让他们帮我拿个主意。至于大家说我这个那个我不会去回应,因为就算是同一件事情从不同人的立场去看,因为利益不同所以评价标准也不同,日久见人心,我觉得踢好球是最主要的。

在国家队这些天,卡马乔是否知道了你在转会市场上红得发紫的状态?

呵呵,他多少听说了一些。我跟他大概说了一下情况,他没有建议我选择谁,他只是说了一句,我希望未来能够经常看到你在球场上的出色表现,还是争取多打比赛,保持实力,更有利于你的未来发展。听了这话我就明白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