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海口赛特鲁姆普3-0惨遭逆转 艾伦复仇跻身8强

2012年03月01日16: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海口赛特鲁姆普3-0惨遭逆转 艾伦复仇跻身8强

特鲁姆普海口赛遭逆转出局(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中国海口继续进行,在第二轮一场焦点比赛中,夺冠热门特鲁姆普在局分3-0领先的情况下被北爱尔兰新星艾伦以5-4逆转,最终无缘八强,同时艾伦也报了英锦赛输给特鲁姆普的一箭之仇。

天才选手特鲁姆普在第二轮的对手是北爱尔兰新星艾伦,这也是去年英锦赛决赛的重演,当时小特以10-8力挫对手夺冠。本赛季,两位选手有过多次交锋,艾伦仅仅在冠军联赛中击败过特鲁姆普,随后球员巡回赛、英锦赛决赛以及德国赛遭遇了三连败。两名选手都是以进攻能力见长,艾伦连续得分能力非常强,而特鲁姆普进攻准度惊人,因此这场进攻型球员之间的对决值得期待。

首局比赛,艾伦率先上手拼到16分,之后特鲁姆普在毫无试探的情况下就主动进攻得手,一杆打出16分将比分追平。随后的比赛,双方较量了几杆安全球,随着艾伦的一次失误,特鲁姆普再度上手,单杆送出51分后以57-17反超比分。最终,小特没有再给艾伦机会,逆转拿下这一局。

第二局比赛,艾伦更快找到手感,一杆打出22分,领先于特鲁姆普,不过在一个关键的红球击打上,使用架杆的艾伦没有将此球打进,上场的特鲁姆普表现抢眼,拼进长台后连得97分,结果以97-22逆转再赢一局,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特鲁姆普还是秉承一贯作风主动上手,他打进了一个高难度的远台进攻,同时炸散了红球堆,随后围绕粉球和蓝球,但没能形成连续进攻。在拿到20分后,特鲁姆普失误,艾伦上手后尽管拿到了27分,但关键的一颗红球没有打进,随后双方打得异常胶着,不过特鲁姆普利用几杆零星得分拿下这一局,从而以3-0领先。

第四局比赛,特鲁姆普在乱局中拼进一颗红球,虽然炸开了红球堆,但给对手做了“菜”,北爱尔兰新星艾伦毫不客气,上手后连续得分,在单杆收下101分后,艾伦以101-1扳回一城。局间休息时,特鲁姆普以3-1暂时领先。

短暂调整后,开始第五局较量。这一局,特鲁姆普一下没了手感,而艾伦开始控制场上的局面,结果北爱尔兰新星轻松拿下这一局。第六局,特鲁姆普上来率先得到24分,但进攻红球没有打进,随后艾伦上手一杆轰出50+完成超分,此局过后,艾伦将局分追至2-3。

第六局比赛,艾伦找到了进攻节奏,虽然即将超分时出现失误,但特鲁姆普并没有抓住机会,后者在击打黑球时也失误,结果艾伦轰出50+拿下这一局,顽强将局分追至3-3平。第七局比赛,艾伦上来占得先机,之后单杆轰出100分,连赢四局,以4-3率先拿到赛点。

第八局比赛,被逼上绝境的特鲁姆普每次击球都十分谨慎,不过依然很准,随着一杆红球停留在袋口没有打进,特鲁姆普连得51分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艾伦也没能把握住机会,特鲁姆普再度上手后成功超分,将局分追至4-4平。

第九局比赛,艾伦率先上手,连续围绕黑球进攻,并且保持着不错的台面球型,最终艾伦乘胜追击,在拿到100分后赢下这一局,从而以5-4逆转特鲁姆普,晋级八强的同时报了英锦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