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备战2018新人上位 于大宝:两年打出成绩

2012年03月01日15:55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月29日是个很特殊的日子,每四年才有这样一天。只是,对中国足球而言,四年一个轮回,却总是悲情落幕。

2014已成空,只能瞄准遥远的2018。实际上,卡马乔已经在为6年后的俄罗斯(微博)世界杯做准备。不见李玮峰,甚至也没有杜威,从人员选择上,年轻化的趋势十分明显。

目前的这支国家队,平均年龄在25岁上下,这是一个不小的变化。昨天的首发11人中,除了孙祥、赵鹏是30岁左右的老将,其他都是中生代、新生代球员,其中还包括秦升(微博)吕鹏这样的绝对新人,可以说是大换血。

进球的两人,蒿俊闵25岁,于大宝23岁,他们将是未来国家队攻击线上的重要人物。赛后,于大宝颇为自信:“通过我们这帮球员的磨合,希望两年之后能为国争光,创造出好成绩。”

不过,卡马乔革新的步子显然还不敢迈得太大。板凳席上,3名“准90后”球员武磊(微博)、金敬道和彭欣力(微博),在这样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中,也没有得到哪怕一分钟出场机会。而此前与科威特的友谊赛,入选国足的他们同样只是陪衬。

国家队已无大赛,接下来卡马乔的主要任务便是观看联赛、挑选新人。什么样的球员才能被他看中?这也难免与执教恒大的李章洙发生分歧。为备战亚冠,李教头拒绝向卡马乔的国家队派送队员!

一个地方队主帅之所以敢如此与国字号主帅叫板,无疑与国足目前的处境不无关系——在未来的两到三年中,国足将没有一场正式比赛可打!

记者 关尹

(本报广州今日电)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