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海口赛小晖故意输球?肖国栋:比赛多影响发挥

2012年03月01日11:59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攒人品,丁俊晖故意输球?

斯诺克海口赛首轮不敌中国选手金龙(微博),有网友质疑丁俊晖放水

肖国栋(微博) 认为这种说法太可笑,真实原因可能是比赛太多影响发挥

在肖国栋看来,丁俊晖输球不是故意为之。

在前不久结束的威尔士公开赛上,丁俊晖表现出色夺得冠军,正当人们都以为小晖又将强势回归的时候,前天他却又在国内进行的海口公开赛上不敌国内名将金龙,爆冷首轮出局。落差悬殊的表现,让众多网友开始在网上猜疑:“小晖积攒人品故意输球”、面对网友的种种猜疑,昨天重庆晨报记者专访了重庆籍斯诺克名将肖国栋。由于左手骨折,正在养伤的肖国栋并未到海口参赛,他是通过电视直播看到了小晖的比赛,对于网友的猜疑,肖国栋表示小晖输球很正常,输球是多方因素所致,绝不是什么所谓的“放水”,肖国栋还逐一分析了小晖输球的原因。

让球说

小晖故意放水?

小晖表现:与在威尔士公开赛上遇到关键时刻越战越勇不同,丁俊晖在与金龙的比赛中每每遇到关键时候便手软,失误频频。

网友猜疑:“小晖也许是在积攒人品,故意输掉小比赛,保存实力和运气去争取重要比赛的胜利。”

国栋解读:对于网友这样的质疑,肖国栋感到很好笑,“放水这样的事情小晖绝对做不出来,包括小晖、鹏飞、文博等我们这些专业选手,绝对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我们都是非常职业的,每一场比赛都会认真准备,认真去打。在我看来导致小晖输球的原因很多,但这绝对不是小晖输球的理由。”

此外,肖国栋还表示:“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是继中国公开赛、上海大师赛之后在中国举办的第三个排名赛,不仅有世界排名的积分,同时奖金也非常可观,本届海口公开赛总奖金达40万英镑,其中冠军奖金高达7.5万英镑,已经超过了威尔士公开赛6万英镑的冠军奖金。不论是从奖金出发,还是从拿积分上考虑,没有任何一位选手会愿意放水让球。”

实力说

国内选手在努力追赶

小晖表现:刚刚在威尔士捧杯,紧接着就在海口以1:5输给国内选手金龙。

网友猜疑:“近几年国内选手水平进步较快,小晖面对国内选手已无优势。”

国栋解读:“丁俊晖的实力肯定是在金龙之上,但客观讲这几年国内选手的进步较快,与小晖的实力差距也在逐步缩小,丁俊晖在与国内几个顶尖选手交手时已不像以前那样优势明显。”

目前随着斯诺克运动在我国的发展和普及,不少选手的技术提升明显,一大证据就是小晖在国内国际比赛中时常被中国选手挑落马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金龙并非是首次战胜丁俊晖,早在2005年全国排名赛济南站决赛中,金龙就曾战胜过他。巧合的是,当时丁俊晖也是刚刚拿到一项排名赛冠军后便输给了金龙。

疲劳说

比赛太多影响发挥

小晖表现:在输掉与金龙的比赛后,小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比赛台有点潮湿,球不好控制,防守时,球走不到自己想要的位置。”

网友猜疑:“丁俊晖明明没有想认真打这场比赛,还找一些理由来辩解。”

国栋解读:在肖国栋看来,丁俊晖输掉这场比赛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比赛密度太大,之前长途飞行回国内参赛令丁俊晖非常疲劳,“丁俊晖长期在英国,平时训练和比赛的安排本来就比较密集,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要长途飞行回国参加比赛,状态自然很难调整到最佳。加之回国后媒体的关注较多,无形中也给他带来不小压力,所以偶尔输球应该得到理解。如果这个赛事是在英国举行,小晖的发挥应该肯定会好一些。”

的确,之前丁俊晖在参加PTU赛事时抱怨主办方没有考虑中国选手回家过年时,还有媒体质疑丁俊晖太孩子气,但如今回头看来,在高密度和高强度的比赛和训练中,专业选手也希望能够得到一定的休息和调整的机会,以便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争取更好的成绩。随后肖国栋表示,“台球是圆的,输球很正常,中国的所有职业台球选手发展都不容易,希望大家能够给我们多一些支持和鼓励,少一些猜测和质疑。”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