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不惧挑战张琳芃走出困境:不离开恒大除非留洋

2012年03月01日09:36《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广州报道 这已经不是卡马乔第一次公开夸奖张琳芃,更不是卡马乔第一次在警告张琳芃:“张琳芃必须在俱乐部打上比赛,他在国家队当中才能有球踢。”对于卡马乔的警告,张琳芃想的不是退缩,而是迎上,他说:“我不会离开恒大,而是要在这里迎接挑战,竞争上岗。”

对于张琳芃来讲,过去的一年是他职业生涯里最困难的一年。之前的一年他风光出尽,入选国家队,打上主力,然后转会到豪门恒大。但在去年他先是失去了俱乐部的主力位置,然后又受伤病困扰,最后又失去了国家队的主力位置,一度张琳芃自己很着急:“以前自己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困难的情况,所以在去年最困难的时候,我自己非常着急。但那个时候,越是着急,越是有劲使不上,反而在场上适得其反。”

在那个困难的时期,是家人的帮助让张琳芃走出了困境:“最困难的时候,还是我的妻子和家人给了我很多帮助,他们让我看淡了很多事情,也明白了很多事情是急不得的。最重要的是要按照自己的目标做好事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至于能不能达到目标,那并不是完全由自己控制的。”

今年在恒大又引进更多的球员后,竞争更加激烈,但张琳芃并不准备退缩:“我从来没有想过转会离开,恒大是一家非常好的俱乐部,我自己也不害怕竞争,而且我认为只有竞争才会让我变得更强。所以我要留在这里,与其他优秀的球员一起竞争上岗。我会做到最好,至于能否上场,要听主教练的安排。”只有一种情况会让张琳芃离开恒大:“就是去海外踢球吧,出国是我一直的梦想,如果真有这样的机会,俱乐部又支持的话,我会选择离开的。”

一向喜欢打中卫的张琳芃之前一直存在位置感不好的问题,而这场与约旦队的比赛,他的表现明显进步了很,张琳芃说:“这段时间其实我对自己的打法有过很多思考,以前打中后卫的时候,因为自己的身体素质比较好,所以我比较重视身体上的接触,对于如何选位和补位思考不多。现在我个人再打中后卫的时候,更多地用脑子踢球,多根据场上的情况选择位置。这也是我现在的一个变化吧。”

这场比赛里,张琳芃奉献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助攻,他说:“当时那个球还是自己的一个预判吧,感觉到对方的传球可能要失误。断球之后我的想法很简单,赶紧交给队友,因为带球不是我的特长,如果再被对方断下来,就得不偿失了。其实这场比赛里在防守上我还是有一些失误的,只不过因为这个助攻给掩盖了。”

作为1989年的球员,因为中国队的世界杯提前出局,张琳芃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他说:“之前可能在队里还是年轻球员吧,但现在我们提前备战2018年的世界杯,对于我来说,要成为队里的中坚力量了,我也有准备,要在接下来为国家队做出更大的贡献。”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