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乙妖人国家队闪电窜红 米兰买他需砸2000万

2012年03月01日09: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乙妖人国家队闪电窜红 米兰买他需砸2000万

意大利国家队新惊喜

腾讯体育讯 在意大利0-1输给美国的比赛里,谁是意大利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赛后天空电视台里球迷投票的选择是一个人:奥邦纳。这个意大利队内唯一一个来自乙级队的球员,如今已经成为意大利崛起新星的代表人物,《全市场》早就指出:AC米兰(微博 数据) 补强后卫计划的重要候选人,就是奥邦纳!

如果要说,国家队最近3场比赛里,谁的“蹿升速度”最快,那绝对是奥邦纳。过去3场,奥邦纳先是在对阵波兰的赛事里替补出场,凭借区区十几分钟的表现打动了普兰德利,随后的再次集训,奥邦纳就拿到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的机会。而且对奥邦纳而言,最为重要的一个变化,就是今天普兰德利让奥邦纳上半场打中后卫、下半场打左后卫。如果说打中后卫,奥邦纳至多只能杀成第三主力;可是打左后卫,奥邦纳完全是冲着冲击主力的位置去的!

上半场奥邦纳打中后卫,他的表现极其出色。尽管他的对手是美国队中锋阿尔蒂多尔,这名荷甲前锋壮如蛮牛,是欧洲赫赫有名的魔兽之一,但奥邦纳凭借出色的弹跳力、速度和强壮体魄,让对手17次边路吊中无一形成威胁。另一个画面可以证明奥邦纳的能力:下半场奥邦纳被换位到左后卫位置之后,美国队左路传中,阿尔蒂多尔用他强壮的身体把巴尔扎利死死扛在背后,于是给邓普西制造了怒射破门的机会。就像《慢镜头》所说的一样:如果不是巴尔扎利,而是奥邦纳,那么美国队中锋不可能这么肆无忌惮。

上半场,美国队寥寥几次的反击,无一例外都是沿本队的右路——也就是意大利队的左路所打成。众所周知,意大利队的左后卫位置是老大难问题,克里西托也好、巴尔扎雷蒂也好,都是攻强守弱、速度一般的球员,各界担心到了欧锦赛大赛上,这些人很难防得住佩德罗、罗本里贝里等人的生猛冲击。普兰德利曾经数次尝试过让基耶利尼来打左后卫的路子——但问题是,一旦基耶利尼不打中后卫,意大利队又凑不齐两个表现出色的中卫。巴尔扎利本赛季表现出色固然不假,但无论是博努奇还是拉诺齐亚,都没有按人们预期的速度成长。意大利队的左路恶疾,究竟如何解决?

奥邦纳用他的表现给出了答案。上半场打中卫,奥邦纳让美国队十数次吊中无一形成威胁;下半场打左后卫,美国队的右路反击更是彻底偃旗息鼓。当然,奥邦纳在助攻方面还是显得稚嫩,他尝试了4次传中,除了1次形成帕齐尼的摆渡之外,另外3次无一例外都被对手解围。不过对于意大利而言,如果边后卫需要在“攻强守弱”和“守强攻弱”两者之间选一的话,那么显然是后者更符合球队的战略。

一句话:意大利足球的历史上,盛产两类球员,一为第二前锋,二为伟大左后卫。如今“二锋”位置还有卡萨诺等人可以期待,而左后卫反而成了意大利最弱的一环。但现在,意大利可能会有两个可以在左后卫、中后卫位置都有出色表现的球员,基耶利尼为其一,奥邦纳也有潜力。这可是普兰德利苦苦期盼的填补防线最后短板的奇兵!

这个意大利年轻人中最出色的后卫如今已经成为球市的香饽饽,都灵队不太可能把队内的旗帜卖给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因此AC米兰一直是奥邦纳的最大买家。尽管价格去到了2000万欧元,但是,考虑到AC米兰的内斯塔年事已高,梅克斯又是多伤体质,队内急需收购优秀中卫,因此红黑军团为奥邦纳付出一笔资金,真的不亏!

(冷雪)

  • 国际足球听众:
    #欧锦赛#【视频集锦:邓普西劲射绝杀 意大利0-1美国】这应该说是美利坚崛起,还是亚平宁衰落?不过意大利还有提升空间,离欧锦赛还有4个月的时间,看普兰德利如何调整球队吧 http://url.cn/2fFTCC
    2012-03-01 08:22:2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