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张琳芃避谈接班“威锋” 欲先在恒大站稳脚跟

2012年02月29日20: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29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 吕长伟(微博))今天下午,国足在世预赛末战中以3:1击败约旦,从而结束了巴西世界杯的征程。此役,恒大小将张琳芃首发出场,搭档河南建业(微博) 的赵鹏,并首次打满90分钟,表现出色。赛后,在被问及是否正式接班李玮锋和杜威时,张琳芃避而不答,而是表示会好好珍惜在国足比赛的机会,并努力在俱乐部提高自身的防守能力。

尽管多次入选国奥和国足,并且在训练和比赛中均表现出色,但是在人才济济的广州恒大(微博)中,张琳芃却始终无法进入李章洙的首发阵容。今天下午与约旦一战,随着老将李玮锋和杜威的淡出国足,以及冯潇霆的受伤缺战,张琳芃得以与赵鹏搭档国足中坚。

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张琳芃坦言自己是第一次在国家队打满90分钟,所以感觉自己开始有点紧张,也出现了很多失误,给约旦队创造了很多的机会,“不过好在他们把握机会的能力比较差,所以幸好国足的大门没有失守。”

而在谈及助攻进球功臣蒿俊闵是否为卡马乔赛前的有意叮嘱 时,张琳芃实话实说到,“教练赛前没有在进攻上对我进行过任何的要求,当时的情形很简单,就是我将对方的球断了下来,随后就传给了蒿俊闵,那个进球打的很漂亮。”

作为新生代国脚的代表性人物,能力出众的张琳芃得到了主帅卡马乔的肯定。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卡马乔甚至表示张琳芃是用出色的表现而获得了教练组的认可。而在被问及随着李玮锋和杜威等强力中卫的淡出国足,是否意味着轮到自己接班时,谦虚的张琳芃选择了避而不答,而是呼应卡马乔在发布会上的说辞,“我还是一个年轻的球员,接下来还需要在俱乐部的比赛中表现的更好,因为只有在俱乐部打上更多的比赛,表现的更好,才能获得国足教练组的认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