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央视解说:球迷爱你才会骂你 三年后国足能行

2012年02月29日18: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央视解说:球迷爱你才会骂你 三年后国足能行

蒿俊闵是国足取胜功臣(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最后一轮,中国队在主场3-1拿下强敌约旦,央视解说员申方剑(微博)在比赛中对中国队进行了点评。

今天比赛中国队的一大亮点就是中卫组合,申方剑说:“今天的中国队的防线是张琳芃和赵鹏,卡马乔也承认现在是给国足为了打基础,虽然李玮锋等人状态很好,但是不得不说再见了,有遗憾但是别无选择。”

中国队开场后,在中场显示了很强的侵略性,申方剑说:“今天中国队的后腰组合也很年轻,吕鹏和秦升(微博)算是国家队的新人,在这场比赛现在的表现看来,两个后腰踢的不错,抢断成功率很高,这对于中国队来说也是喜讯了。这是2014年的最后一场比赛,2018年的备战开始了,时间还是很充裕的。但是我们应该把目标订明确,就是准备2018年,那就好好的足准备,从现在开始大练兵。”

比赛中,申方剑看着约旦队的表现情不自禁的说:“想想十几年前,约旦连亚洲杯都进不去,而现在呢?不能说我们在退步,只能说约旦是在进步。如果我们只是不断的原地踏步,那么就等同于在退步,这样下去前景很不乐观。”

第42分钟,中国队终于获得进球,蒿俊闵接队友传球进去前远射得分。申方剑说:“这球打的很简单,就是后场断球后直塞,蒿俊闵拿球调整一下打门。很简单,很有效率,现在的足球就是简单的打法最有效果,这粒进球对于这支国家队来说也是很重要的。”

下半场当蒿俊闵打进第二粒进球后,申方剑说:“虽然这仅仅是一场比赛,我们不能下什么定论,但是中国队现在有了一个好的开始,坚定自己的方向,脚踏实地的走下去,几年后还是会有惊喜的。看看场边球迷高喊的3-0!我们的球迷很可爱,他们即使责骂,即使愤怒,这都是爱,爱你才会去谩骂,中国足球的进步不仅仅是踢球的人要努力,也是需要很多社会方面去帮助。”

最终,中国队3-1战胜约旦队,申方剑说:“这场比赛不错,不仅仅是赢球了,更是让我们感觉到了比分领先,但是就害怕对方打回来,这是一种美妙的感觉。这是我们2012年第一场比赛,别的不说了,我们有个好的开始,3年后我们是什么样子,那时候再用实力告诉外界,我们能行!”(小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