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灌篮·装备 > 每日汇总 > 正文

组图:球场上的那一抹亮光——会发光的鞋子

2012年02月29日10: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天给大家讲讲关于发光球鞋的故事,第一次见到发光球鞋应该是在1989年电影《回到未来2》里面,主角所穿得Nike Mag,当时这双鞋子完全就是个电影道具,厚重的外接电池盒,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没电了,不过它却开启了发光球鞋的先河,之后NIKE在2011年复刻了1500对Nike Mag,全部以拍卖形式发售鞋子全部捐给基金会,当然这是后话了,不过这次复刻的Nike Mag做的相当精致,外接电池盒改成了外接电源,发光的电源得到了保证,但是有一点,严格意义上说Nike Mag就是个工艺品,不是一双球鞋,根本不能在球场上打球,平时走路都要小心行事,根本一个“绣花枕头”。其实早先在2008年的时候,美国本土品牌Jezign推出过发光球鞋,Jezign走的不是一条寻常路,这个主打街头篮球的品牌从街头找寻灵感,发现如何才能让球员成为球场上最闪亮的球星,除了球技还需要脚下的球鞋辅助。于是Jezign便创造出了这样一双会发光的篮球鞋,原理其实很简单,就是在中底里加入一块纽扣电池,只要按下按钮整个中底都能发光,就好像打开灯一样,整体效果非凡。这应该算严格意义上的第一双会发光的篮球鞋。还有前些天介绍的Solebox x Reebok Omni Zone Pump,鞋身增加了LED灯,尽管没有鞋底加灯来的炫但是对于球鞋性能应该比较靠谱,现在更有LED灯的鞋带推出,方便个性球迷选择。之前说的都是主动发光,那么被动发光-夜光鞋,这个就比较多了,举几个比较典型的例子,一个是阿迪达斯推出的adidas Originals SS80s G-SNK IV(俗称夜光白蛇),一个是Nike Zoom Rookie夜光版。

想实时更多的了解球星装备资讯请关注腾讯灌篮官方微博,点击收听腾讯灌篮官方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