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石头剪子布的改制

2012年02月29日08:14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石头剪子布的改制

石头剪子布的决赛

中国排球职业联赛从1996至1997赛季开始,本赛季是第16届排球联赛。在长达十几年的职业发展中,中国排协推出了各种各样的“改革”措施,今年推出的淘汰赛新赛制就是一例,但其争议也就此埋下伏笔。

今年排球赛季的新赛制是,常规赛先进行分组赛,也就是第一阶段比赛,比赛共分成两个小组,小组前四名晋级8强,但是这个8强属于常规赛的第二阶段比赛。8支队伍第一阶段的交手成绩带入第二阶段赛事,碰过的球队不再相遇。常规赛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比赛均为主客场赛制,8强中的前4名晋级四强,进行淘汰赛。半决赛对阵形势为第一对第四,第二对第三,比赛方式仍采取主客两场,先比胜负,再比胜负局,最后比小分,胜者晋级总决赛。总决赛采取三场两胜制,常规赛排名靠前的球队多一个主场,而且常规赛排名靠后的球队先打一个主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