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陷简单黑球魔咒 背靠背作战能力待提高

2012年02月29日02: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晚,2012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在备受关注的中国德比战中,丁俊晖状态不佳,前两局均输在最后一颗黑球,并最终爆冷以1比5不敌金龙(微博)止步首轮。丁俊晖近两、三年只要拿到一项赛事冠军,下一项比赛多半会首轮出局,这也说明小晖背靠背连续作战能力有待提高。如果丁俊晖以最好的状态来与金龙过招,绝不至于陷入黑球魔咒,前两局都是栽在难度不大的最后一颗制胜黑球上。

纵观丁俊晖近两、三年的表现似乎就像一只活跃的股票,虽然是潜力股,未来必定爆发 ,但在成长阶段波动较大。2009年底英锦赛丁俊晖夺冠打破三年排名赛冠军荒,但紧接着2010年开头的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首轮1比6遭塞尔比横扫,丁俊晖创下了征战大师赛历史上的最差纪录,这同时也是丁俊晖和塞尔比交锋史上,比分差距最悬殊的一场球。

2010年丁俊晖PTC5连赢7场夺冠之后,紧接着PTC6就出现状态下滑,第三轮2比4输给了宾汉姆,结束了连胜脚步。2010年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连胜威廉姆斯、多特、柯普、傅家俊(微博)夺冠,成为第一位同时拥有大师赛和英锦赛冠军的80后球手,开创了斯诺克新丰碑,但其后的单局限时赛丁俊晖第一轮就17比71脆败给了太空人戴尔。

2011年世界杯丁俊晖和梁文博配对代表中国队力压希金斯领军的苏格兰、威廉姆斯压阵的威尔士、塞尔比效力的英格兰和马克-艾伦领衔的北爱尔兰队夺冠,谱写中国斯诺克新纪元。但在其后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丁俊晖却大意失荆州,首轮就2比5输给了此前胜多负少的宾汉姆,上演了一轮游。

2012年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在魔咒之地(以前该项赛事最好成绩八强)强势崛起,连续击败希金斯、墨菲、塞尔比蟾宫折桂,斩获职业生涯第五个大型排名赛冠军。正当所有人都以为丁俊晖在海口公开赛家门口定激情爆发的时候,丁俊晖首轮面对实力远不及自己的金龙却1比5大比分落败,再次首轮出局。

丁俊晖在一项赛事夺冠后,下一站赛事大多一轮游,这也暴露出小晖状态的不稳,背靠背持续作战能力有所欠缺。巴西大师赛和PTC总决赛双料冠军墨菲有“稳定先生”的美誉,而这个称号就是因为他曾连续打进排名赛四强。而罗伯逊今年伦敦大师赛夺冠后,又在冠军联赛8战6胜2负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特鲁姆普去年底英锦赛折桂,此后大师赛打进四强,德国赛、威尔士赛均跻身八强。在80后球员里,丁俊晖的背靠背作战能力相对较差,这也是小晖接下来需要提高的地方。

具体到海口赛与金龙的角逐,丁俊晖也并非没有胜机,事实上小晖本来应该开场2比0领先!第一局比赛金龙单杆66分给丁俊晖下马威,而小晖通过漂亮的安全球将比分追到61比67,却打丢了最后一颗黑球。第二局简直就是第一局的翻版,金龙先拿下63分,丁俊晖追到59比63后进攻粉球摔袋,金龙粉球不进,丁俊晖打进粉球后却又错失制胜黑球,本来2比0的开局,却因两次黑球离奇失误变成了0比2落后。(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