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赛季7大赛5次1轮游 压状态剑指世锦赛?

2012年02月28日23: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晚,2012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在备受关注的中国德比战中,丁俊晖状态不佳,前两局均输在最后一颗黑球,并最终爆冷以1比5不敌金龙(微博)止步首轮。丁俊晖本赛季已经结束的大型排名赛和大师赛,总共七项赛事五次上演一轮游,但这样看似低迷的数据并不能掩盖小晖的锋芒,丁俊晖赛季重点放在世锦赛,不想状态太早释放,输球压一压自己的状态未尝不是好事。

丁俊晖2011-2012赛季有不少亮点,比如与梁文博配合赢得世界杯冠军,改写中国斯诺克历史,压倒了塞尔比领军的英格兰、希金斯压阵的苏格兰、威廉姆斯出场的威尔士和马克-艾伦效力的北爱尔兰。而超级联赛淘汰特鲁姆普勇夺亚军创职业生涯最佳,2011年三大赛(世锦赛、大师赛、英锦赛)全部打进八强,PTC三天轰出两杆147,威尔士公开赛力挫希金斯、墨菲、塞尔比夺冠。

但丁俊晖本赛季其他大多数赛事战绩欠佳,PTC表现平平,只有PTC2获得亚军,在决赛0比4遭特鲁姆普零封。而在大型排名赛和大师赛里,丁俊晖澳大利亚公开赛首轮2比5负于宾汉姆,上海大师赛首轮3比5饮恨败给眼镜侠古尔德、英锦赛2比6输给澳洲火炮罗伯逊无缘四强,大师赛首轮4 比6输给火箭奥沙利文,德国大师赛首轮3比5爆冷不敌于德陆,海口公开赛首轮1比5爆冷负于金龙,赛季7项大赛除了威尔士赛夺冠,英锦赛闯进八强,其他五项赛事全部一轮游!

丁俊晖本赛季的终极目标是冲击世锦赛冠军,所以不想状态出的太早,前面几站排名赛成绩不佳,其实也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上个赛季特鲁姆普也曾陷入暂时低谷,上海大师赛首轮2比5输给马奎尔,世界公开赛2比3再次不敌马奎尔,英锦赛次轮7比9爆冷不敌乔伊斯,德国大师赛首轮2比5负于老迈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PTC总决赛首轮2比4不敌古尔德。正当所有人都以为特鲁姆普将持续低迷的时候,他在中国公开赛10比8力挫塞尔比夺冠,世锦赛更是淘汰丁俊晖打进决赛,15比18惜败希金斯获得了亚军。

丁俊晖再也不是那个背着沉重心理包袱的男孩了,他现在完全是在享受比赛,包括享受失败,输球却没有输掉自信。本赛季丁俊晖还剩下冠军联赛、PTC总决赛、中国公开赛、世锦赛等赛事,小晖的重心应该会放在世锦赛上,其它一些赛事可能仍然战绩一般,但这不代表小晖失去了冲击世界冠军的竞争力。

丁俊晖德国公开赛第一轮输给好朋友于德陆,海口公开赛第一轮不敌同胞金龙,但这都无碍他国内第一人的江湖地位,就像奥沙利文经常输给TOP32以外的球手,却没有人敢说自己的实力超过了火箭一样。丁俊晖本赛季一切训练都是为了模拟世锦赛,自然不适应海南潮湿的空气,状态出现一些波动也是可以理解的。

国际台联主席赫恩大刀阔斧改革增加了很多赛事,初衷是好的,但却造成球手疲于奔命,如果一名球手马不停蹄充当“劳模”,那么对自身运动寿命可能会有不利影响。丁俊晖目标长远,一些赛事不尽如人意,反倒说明他有更远大目标,球迷们不应该求全责备,这个世界没有常胜将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