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韩国防赌球频出奇招 新赛季停办重灾区联赛杯

2012年02月28日12:01腾讯体育[微博]午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韩国K联赛新赛季揭幕战将于3月4日开打,韩国K联盟日前也公布了新赛季的赛程改革方案,新赛季最引人瞩目的不光是事关下赛季升降级的具体实施,同时,为了彻底根除赌球毒瘤在韩国足坛滋生蔓延,韩国职业足球联盟也是痛下决心,临时停办具有悠久历史的联赛杯,韩媒体认为,虽然联赛杯已成为藏污纳垢的重灾区,但一下次就停办是否有矫枉过正之嫌?

韩国职业足球联盟昨天在首尔召开由16支球队主教练及球员代表参加的新赛季动员大会,新赛季最大特点就是无论是上届冠军全北现代队还是倒数第一位的江原FC队都处于同一起跑线上,新赛季不约而同的奋斗目标都是确保进前八。根据韩国K联盟的最新规定,本赛季共计16支球队在经过主客场30场比赛之后,排名前八的将成为下赛季超级联赛的8支球队,而余下的8支球队将自动降为二级联赛,被称为赌球重灾区之一的韩国军队球队尚武队的命运将有待新赛季联赛结束后再做决定。

由于韩国特殊的足球氛围,在此之前一直不存在职业球队升降的问题,每个赛季也是只关系到最终排名而无关升降等重大利益关系,因此,在去年揭露出的韩国足坛相当严重的赌球案当中,韩国职业球员中甚至有当红国脚也深陷其中难以自拔,事实上已经将经营近三十年的韩国职业足球送上崩盘的边缘。

韩媒体认为,新赛季赛程出台中最令外界感到吃惊的还是停办具有悠久历史的杯赛。引用韩K联盟官方的话说,在去年被查出涉嫌赌球的球队和球员当中,涉赌的场次主要来自于杯赛的个别场次。由于杯赛往往沦为各支球队锻炼新人、演练阵型的鸡肋比赛,因此,无论从电视的实况转播次数还是球迷的关注度都与联赛无法划等号,包括赌博集团庄家以及不法分子却钻了这一空子,败坏了韩国足坛的风气,当然韩媒体也提出质疑,一下子就停办一项重要赛事,是否有矫枉过正之嫌。

据称下赛季停办杯赛仅仅是韩国K 联盟坚决反对赌球的一种决心,对于职业足坛“烫手山芋”的军队球队尚武队的命运也将以暂时搁置,以观后效的处理模式。由于在去年暴露出的足坛赌球窝案当中,来自尚武队参赌的球员及教练人数最多,甚至一多半的球员都手脚不干净,因此,韩国足坛和媒体也一直在讨论是否已经到了该清理门户,将害群之马的尚武队剔出韩职业足坛,但考虑到众多职业球员要服兵役的特殊性,因此,在如何处理尚武队的问题上各方面也表现出相当谨慎,一切都留到新赛季结束之后才做决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