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速滑世锦赛倒计时10天 冰场浇筑一丝不苟

2012年02月28日11:09中体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短道速滑世锦赛倒计时10天 冰场浇筑一丝不苟

短道速滑世锦赛倒计时10天 冰场浇筑一丝不苟

华奥星空2月28日电 今天是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倒计时10天,完全参照奥运标准进行的冰场建设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27日傍晚6时许,冰层的厚度达到1厘米,十余名专业工程师和工人一起,在冰面上平整地铺上本次大赛的会徽标志,然后继续浇水制冰。

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馆在建造之初已经考虑了场馆的多用性。体育馆在世游赛后建成了固定冰场,举办世锦赛只需进行制冰工程。场地制冷设备于2月21日开启,当场地预埋温度测试点达到零下5至7℃,开始浇冰和画线。为了使冰面更加平整,浇筑工作必须逐层推进。会徽铺上后,需要继续浇筑2厘米的冰面,当冰面厚度达到3厘米时,制冰工程就基本完成,整个工期仅需10天。浇筑完工的冰面将由专业裁判来评估是否达到赛事标准,并提出改进意见。此后,只需借助铲冰车,在比赛、训练间隙修补冰面磨损部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