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天津女排已找到八一软肋 优势发挥成决胜关键

字号:T|T

八一队在接应位置的人选尚在不确定当中,但天津女排主帅刘晓明却已经看准了对手在这个位置上的漏洞所在,在天津女排昨天的训练结束后,刘晓明接受采访时直言不讳,他说:“ 陈瑶打接应,用发球去冲击她效果应该会不错,其他点也有漏洞。”

天津队昨天的模拟战挺有意思,由于两名陪打教练在训练中负责模拟八一女排副攻杨珺菁(微博)和接应陈瑶,所以发球的“重任”就落在了小将张晓宇身上。然而张晓宇对于八一队每个轮次的发球情况并不能烂熟于胸,所以张晓宇特意在训练前找了张纸条,将八一队每个轮次的发球队员、发球特点都记在了上面。所以每次发球时她都会看看那张纸条,这个特殊的“现象”自然引来了队友的欢笑声。训练气氛也随即显得活跃了许多。

在训练中,天津女排主帅刘晓明主要对李莹和陈丽怡(微博)进行了恶补,刘指导的数次叫停都是针对两人在进攻和防守上的一些小的细节进行指导。刘晓明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对此做出了解释:“在训练中我主要是指出她们目前存在的问题,但这些想一时改变过来,效果肯定不会特别明显,只是帮她们总结一下。打八一她俩这两个点很关键,尤其是李莹这个点,在三点攻的时候跟上一场一样发挥就会困难一些。”对于季军之争,刘晓明还是很看重的,他说:“虽说是为了荣誉而战,但第三和第四还是不一样的,天津女排还是要发挥顽强作风,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全力以赴把最后两场球打好。”球队连续作战,体能上是否存在问题呢?刘晓明承认队伍有些疲劳,但能够及时调整过来,他说:“半决赛大家投入的精力很大,队伍有点疲劳,从上午的训练也能显现出来,明天晚上的比赛,我相信大家还是能调整过来的,没什么大问题。”

崔咏梅:把握优势环节

来到盐田就训练,八一女排秉承着“胜不骄败不馁”的思想作风。八一女排主帅崔咏梅并没有因为半决赛的失利而情绪失落,她正视球队目前的现状,她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八一女排还处于成长期,有一些起伏是很正常的。对于今晚的3、4名决赛,她也给出了明确的指导思想,她说:“我们跟天津队磨肯定是磨不住的,希望在优势环节把优势最大化。”

八一女排在26日抵达盐田后就马不停蹄地来到盐田综合体育馆进行首堂训练课。在训练前她不忘提醒队员们:“大家都比较疲劳,所以一定要把热身做充分了,还有就是6点开饭,大家穿多一些,注意别感冒。”如果说首堂训练课是恢复性的,那么昨天下午的训练课则是“战术性”的,崔咏梅在对攻练习中着重强调了防守环节的站位以及进攻中如何避开天津队的拦网。对于球队目前的现状,崔指导如此点评,“我们跟上海队还是有差距的,虽然也有打得不错的场面,但持久性还是差了一些。八一队今年高开低走,七连胜之后二传 沈静思的腿出现了问题。联赛是漫长的,队伍很难一直保持好的状态。八一女排还处于成长期,有些起伏很正常。”

对于今晚的比赛,崔咏梅也制定了总的战术思想,她说:“天津队非常顽强,我希望把我们的优势发挥出来,高度和网口实力我们占优。天津队比较耐磨,我们跟她们磨肯定磨不过,希望优势环节能最大化。”对于近一段时间一直在调整的接应位置,崔咏梅解释说:“接应这个位置,在联赛中段出现点问题。白云岁数大了,能力有限,年轻队员都是90后,发挥不稳定,现在人选还在尝试中。”

本组撰文 记者 周芳明(快报深圳电)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