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天津女排力争好成绩 主帅多次叫停训练排战术

字号:T|T

新报深圳电 今晚天津女排将在客场迎来与八一队季军争夺战的首场较量,虽然队员们还未能完全走出半决赛失利的阴霾,但主帅刘晓明相信,天津队有能力打好本赛季的最后两场比赛,去争取最好成绩。

昨天上午,天津队到比赛场馆进行了抵达深圳后的第二次适应场地训练,训练中替补一方模仿八一队的战术特点与主力阵容进行了分组对抗,陪打教练郝曦宇将军旅国手副攻杨珺菁(微博)模仿得惟妙惟肖,较为有效地考验了主力阵容的拦防能力。值得注意的是,刘晓明多次叫停训练,对李莹和陈丽怡(微博)的防守选位、进攻线路进行指点。“确实是重点关注了一下李莹和陈丽怡,主要是指出她们目前存在的问题,但是要想马上有什么改变不太现实,效果也不会特别明显,算是先帮她们总结一下吧,”刘晓明坦言,与八一队的比赛,李莹和陈丽怡的发挥很关键,尤其是接应李莹,“李莹这个点是我们进攻的主要火力,如果在我们三点攻的时候她的发挥还跟上一场半决赛那样,我们就会困难一些。”天津队进攻要倚仗接应,想要克敌制胜则要抓住对手接应位置上的漏洞,“八一队的接应位置应该会用 陈瑶来打,她毕竟是副攻客串过来的,我们用发球去找她,应该能抑制对手的一攻。”刘晓明分析说。

距离半决赛次回合与恒大的比赛已经过去两天,昨天训练中天津队队员表现出来的精神状态并不是很理想,刘晓明认为这也是正常的,“半决赛大家精力投入太大了,所以到现在还是有点疲劳,好在是周二晚上比赛,我相信大家还是能调整过来的,没什么大问题。虽然无缘决赛,但能不能争得第三名我们还是很看重的,天津女排还是会发扬顽强作风,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全力以赴把最后两场球打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