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科比是最伟大之一 荣幸曾与他一起打球

2012年02月27日14: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据《迈阿密先驱报》报道,在今天举行的2012年NBA(微博)全明星大赛上,西部明星队在上半场得分88分,创造全明星赛历史新的半场得分纪录,最终他们以152-149险胜东部明星队。这是西部明星队连续第二年击败东部明星队,这也是他们在过去四届全明星赛中第三次获胜。

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过后,东部明星队就落后了19分之多,但是在勒布朗-詹姆斯的带领下,下半场东部明星队奋力反扑。在比赛还剩18.1秒时,科比-布莱恩特第二罚不中,给了东部明星队扳平比分甚至反超的机会,但是此后德隆-威廉姆斯三分球不中,虽然威廉姆斯又抢到进攻篮板,但詹姆斯的传球被布雷克-格里芬抢断,威廉姆斯只能采取犯规战术。此后格里芬两罚一中,东部明星队还有扳平比分的机会,不过最后时刻德怀恩-韦德的三分还是未能命中。

“这场比赛存在竞争,这和是不是全明星比赛没有关系,任何时候你都不想失败。”詹姆斯说,“我只是想尝试能不能把比赛扳回来,看看我们是否能够打出一波高潮,我们做到了。”

尽管以一次失误结束了这场比赛,但是詹姆斯的表现还是非常突出的,全场他贡献36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另外,本场比赛詹姆斯投中6个三分球,从而追平马克-普莱斯成为全明星赛历史上单场投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不过这还不足以帮助詹姆斯获得MVP,最终MVP被砍下36分、7个篮板和3次助攻的凯文-杜兰特获得。“当选全明星固然让人兴奋,但拿到MVP等于提升到另一个高度,那可是每个孩子的梦想。”杜兰特说。

韦德也打出了令人难忘的表现,他贡献24分、10次助攻和10个篮板,成为全明星历史上第三位打出三双表现的球员。

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韦德和詹姆斯轮番防守科比。如果今天科比能夺得MVP,那么他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曾5夺全明星赛MVP的球员。科比没能创造这一纪录,但是他却创造了另一项纪录。在本场比赛中拿到27分之后,科比的全明星赛生涯总得分为271分,从而超越迈克尔-乔丹(262分)成为全明星历史的得分王。“科比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韦德说,“我们总有一天会说,我们很荣幸曾经和历史上最伟大的一位球员一起打过篮球比赛。”

(掌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