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杜获MVP再加冕场均得分王 超越科比就看他

2012年02月27日11: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杜获MVP再加冕场均得分王 超越科比就看他

杜兰特劈落36分荣膺MVP 【杜兰特精彩组图】【进入全明星专题】【聚焦N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2年NBA(微博)东西部全明星对抗赛上演。凯文-杜兰特上半场轰下21分,全场比赛砍下36分、7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抢断,打破个人全明星生涯得分、篮板、助攻和抢断纪录,带领西部明星队以152-149战胜东部明星队,杜兰特当选MVP。杜兰特以场均28.3分超越詹姆斯,成为NBA全明星历史场均得分王。

本届全明星赛是杜兰特第三次入选,是他连续第二年首发。比赛打响后,杜兰特进入状态非常快,明星云集的赛场成为了他表演的舞台。杜兰特一改平日在比赛中以跳投为主的打法,遵守全明星赛娱乐至上的原则,频繁杀到篮下取分,接反弹球飞身重扣,快攻强行切入暴扣“打三分”,凶猛的杜兰特在首节便取走13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后,杜兰特上场时间有所缩减,但他仍保持极高的进攻效率。第二节比赛出场不到6分钟就4投3中拿到了8分,上半场豪取21分领跑东西部全明星,距离莱斯在1997年创造的半场24分纪录只差3分。

第三节比赛打响后,杜兰特火力丝毫不减,抢断罗斯(微博)得手完成快攻暴扣继续展示出色的状态。詹姆斯带领东部展开反击,杜兰特毫不退让与“皇帝”进行对攻,还助攻科比完成对乔丹的超越。在杜兰特带动下,西部顶住了东部的反扑继续保持领跑。3节比赛过后,杜兰特已经拿到34分,追平他个人全明星单场得分纪录。

娱乐为主的前三节比赛过后,第四节进入真刀真枪的时段,杜兰特和詹姆斯展开终极对决。第四节结束前2分57秒,詹姆斯投进远程三分将分差缩小为3分,杜兰特随后单打抛投命中给予回击。杜兰特得分达到36分,距离改写现役球员全明星得分纪录(37分)只差两分,可惜最后时刻杜兰特将球传给了科比,错过了打破纪录的好机会。

全场比赛,杜兰特25投14中劈落36分荣膺MVP。这是杜兰特连续第二年在全明星赛中得分34+,他以场均28.3分排名全明星历史场均得分榜首位。目前杜兰特全明星生涯总得分为85分,距离全明星得分王科比保持的纪录(271分)还有明显的差距,但杜兰特才24岁,他的NBA生涯还很长。以杜兰特的得分能力,他有朝一日改写全明星历史总得分纪录并不是痴人说梦。对于杜兰特而言,未来是无极限的。(硬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