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复制乔丹詹皇神作 24+10+10成历史第3人

2012年02月27日11: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德复制乔丹詹皇神作 24+10+10成历史第3人

闪电侠劈扣单防科比韦德精彩集锦】【聚焦全明星】【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2年全明星正赛上演,最终西部队以152-149险胜东部队。韦德全场攻下24分10篮板和10助攻,成为全明星史上继乔丹和詹姆斯之后,第3个攻下三双的球员。

全明星赛开场,西部队就连续发动了迅疾的攻势,以7-0开局。而韦德似乎有意要将表演机会让与队友。直到打了3分钟,韦德终于主导了一次进攻。詹姆斯后场发动快攻,迅速运球到前场,背后妙传给韦德。韦德并不贪功,将球吊传到篮筐上,帮助詹姆斯漂亮的空中接力。

而韦德首次得分更是姗姗来迟。当时首节打了6分钟,西部队打出进攻高潮,瞬间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以这样的势头下去,比赛很有可能会早早失去悬念,会变得乏味许多。此时,韦德恰到好处地站了出来。没有花哨的运球,没有暴力的暴扣,韦德就是利用实用的得分手段,适时出现在篮下,然后将球放进。

整个上半场,东部队过分沉浸于表演中,导致以69-88大比分落后。而在这过程中,在东部队,只有韦德打得游刃有余,他一方面保证着比赛的观赏性,另一方面又尽量帮助球队咬住比分。第二节重新登场之后,韦德率先助攻安东尼命中三分,之后又和德隆连线,助后者完成空接。而在得分方面,韦德也是毫不含糊,扣篮(微博)和得分连得6分,半场9投7中攻下14分,是东部队得分最高的球员,另外还有7助攻。

下半场,东部为了追上比分,打得愈加认真,这一点在韦德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三节结束前8分28秒,科比背打,韦德顶防,被飞侠一个转身骗过。但闪电侠丝毫不留情面,狠狠拽下了科比。科比遭侵犯,鼻孔流血。这也是今年全明星赛上唯一的流血场面。

在韦德这股气势的影响下,东部队加强了攻防的强度,韦德扣篮之后将分差缩小至7分。尽管此后,西部队再次扩大比分,但终场前,韦德先是中投,接着助攻安东尼打三分得手,再次让比分重生悬念。

但平心而论,本场比赛韦德的表现并不是冲着MVP去的,他更多是抱着成全队友的心态,送出了东部队最高的10次助攻。尽管命中率超过七成,但韦德并没有占据太多的出手数,15次落后于詹姆斯的23次。而在终场前16秒,韦德抢下了全场第10个篮板,完成了三双数据。尽管错失扳平比分的三分球,但韦德的表现,对于球迷而言,仍然是一种享受。(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