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末节:詹姆斯科比对飙 韦德失绝杀格里芬救主

2012年02月27日11: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2年NBA(微博)全明星赛正赛开打。前三节两队的投篮命中率都非常高,三节打完西部明星队以124-112领先东部明星队。第四节,双方的攻防强度进一步增大,而杜兰特科比詹姆斯韦德等有望拿全明星赛MVP的球员更是使尽浑身解数,韦德绝杀不中,最终西部明星队以152-149击败东部明星队。

第四节刚上来,诺维茨基就捡到了一个反弹到弧顶的前场篮板,并用标志性的金鸡独立跳投将球投中。接着帕克(微博)偷袭篮下得分,西部的优势达到了16分。东部不甘示弱,波什(微博)在篮圈正前方上演霸王举鼎式的扣篮(微博),此次进攻很提士气。西部明星的球员不为所动,将球甩到前场,刚刚加冕全明星赛三分王的乐福(微博) 果断连续两次投入三分,将比分改写为136-116,西部队的优势达到了20分。

德隆背后妙传伊戈达拉完成双手暴扣,韦少表演心切,试图在4人夹缝当中穿行,结果出现失误。韦少连忙拽住伊戈达拉,不让后者打快攻,结果被吹犯规,第四节因此进入第一次官方暂停时间。暂停后西部队将科比和杜兰特重新换回场上,东部也派上詹姆斯,这三位球员为今天的全明星赛MVP展开最后的竞争。

詹姆斯刚登场就投入远距离的打板入筐,让自己的得分达到了30分。德隆投入三分之后,东部明星队完成14-2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为8分。眼看分差被逐渐缩小,科比急于求成,将朗多推得趴倒在地,被吹进攻犯规。此后,科比接球单挑詹姆斯,这是两军绝对主将之间的交锋,科比佯装突破,却忽然后撤步跳投,用中投将球送入,赢得了这一回合的较量。

詹姆斯不甘受辱,他很快就在前场还击科比。面对科比的防守,詹姆斯突然采用后撤步来到三分线外,将远投送入篮圈。前三节找不到感觉的安东尼也完成“打三分”,两支球队的差距只剩下6分。詹姆斯完成空中横向漂移,在韦斯特布鲁克的防守下,疯狂的投入超远距离三分球,全场球迷的气氛顿时被点燃,此时比赛重新燃起了悬念。

韦少上演了战斧式劈扣,让西部队士气大振。可是,东部队再现顽强的气质,霍华德暴扣得手,德隆断球直接上篮得分,双方差距只剩下1分。韦德防下科比的进攻之后,立即冲到前场打快攻,可是他在接球时竟然出现失误,球直接飞出了界外,东部错失了将比分反超的机会。韦少拉杆上篮不中后,格里芬将球补进篮圈,西部队领先3分。

韦德被送上罚球线之后两罚全中,东部将比分追成了149-150,此时比赛还剩下22.8秒。科比2罚仅1中,韦德抢到篮板球,完成了三双的表演,成为全明星赛上完成三双的历史第三人。终场前16.3秒,东部仅落后西部2分,德隆三分球不中,詹姆斯传球被格里芬抢断,格里芬第一罚不中,第二罚命中,比赛还剩下1.1秒,东部149-152落后于西部。韦德三分不中,东部队惜败西部队。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