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扣篮赛改制有利有弊 拒绝冤案发生却丧失气氛

2012年02月26日12: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2年奥兰多全明星周末进入第二天,作为最具观赏性的竞技项目,扣篮(微博)大赛也一直被视作饕餮大餐,和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扣篮大赛修改了规则,取消以往两轮决出胜负的赛制,采取一轮决胜制,此外完全采取球迷投票。最终“无名小卒”埃文斯的夺冠也印证了改制的正确性,不过取消评分环节也让现场丧失了一些气氛。

按照以往扣篮大赛的规则,在首轮中,四名球员轮流进行扣篮并接受评委的打分,在第一轮中,每人扣两次,分数最高的两位将会跻身决赛,进行下一轮比拼,决赛依旧是每人两次扣篮,最终由球迷投票选出扣篮王。

不过如今的规则发生了改变,整个过程仅进行一轮,不设评委,四名参赛选手各扣三次,每名球员完成第一次扣篮后,便进入球迷投票的程序,和之前的5分钟投票时间相比,此番扣篮大赛则是更加注重球迷的互动,整个投票时长将达到25分钟,球迷们有充裕的时间进行评判,他们可以通过NBA(微博)官方网站、twitter或手机信息进行评分,将选票投给表现最精彩的扣篮手。

扣篮规则的改变也直接影响了球员的表演,在之前的扣篮大赛上,球员们在预赛的扣篮都有所保留,他们往往会将最精彩的内容放在决赛上展露,而此番扣篮大赛,球迷享有主动权,在首轮球员扣完后,粉丝们就可以行使他们投票的权利,所以,这也要求球员们可能会提前释放自己的“大绝招”,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及早博得球迷的关注。

最终爵士的杰里米-埃文斯荣膺扣篮王,而实际上,埃文斯便是抓住了规则改变这条要素,在完成了平庸无奇的第一扣后,他在第二扣中就使用了难度极高的“飞跃海瓦德,空中接两球扣篮”,而这一次完美之扣也让他瞬间成为了焦点人物,而当时正值投票 高峰期,埃文斯的这次扣篮实际上也为了他积累了不少的人气和选票,虽然巴丁格的蒙眼背扣也非常精彩,但埃文斯的提前亮剑还是提前抢走了球迷的支持。

埃文斯夺冠拒绝了去年麦基(微博)冤案的发生,不过此番改制也有一定弊端,取消评委互动,完全改为球迷投票也让现场气氛全无,以至于埃文斯最后夺冠后,现场仍然是一番宁静,这和之前的几次扣篮大赛无法相提并论。看来,联盟还需要继续做出调整,从而让这一赛制变得可看性更强,更完美。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