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杜兰特加时赛惜败乐福 无缘三分王仍有惊喜

2012年02月26日11: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2年奥兰多全明星周末进入第二天,其中作为重头戏,三分大赛展开了激烈较量,其中顶替乔-约翰逊杜兰特继去年首轮遭遇淘汰后再度应战,在经过了三轮比拼后,杜兰特惜败乐福,无缘三分王。

在去年的全明星赛上,杜兰特每个点只投中一球,仅拿到6分,险些打破迈克尔-乔丹在1990年创下的三分大赛最低分纪录(5分)。作为两届得分王,杜兰特的飚分能力毋庸置疑,他在比赛里的中远投极具杀伤力,但如果单比定点三分球,这并非杜兰特的强项。

在本届全明星赛上,原本阿杜并未在榜单中,但由于乔-约翰逊因伤退赛,于是作为顶替者,杜兰特二度征战,本赛季雷霆核心的一共投中了58个三分,三分球命中率为36.5%,相比较他上赛季的35%略有提升。

在本次争夺中继查尔莫斯、乐福和莫罗投完后,杜兰特第4位出场,作为好友,镜头也给了场边观战的詹姆斯韦德等大牌一个特写,其中勒布朗还双掌并拢,为杜兰特进行祈祷。不过阿杜也不负众望,他上来后先是在第一个底角投射点投中5分,在第二个点过后,阿杜贡献了7分,已经超过了上届三分大赛的得分总和。

杜兰特显然是有备而来,此后他也将这样的节奏一直保持了下来,在最后一个点过后,杜兰特竟然投出了20分,是已经进行完的所有选手中首位突破20分大关的球员,命中了三个money ball(花球,按2分计算),表现极为出色,提前锁定第二轮,下场后,兴奋的杜兰特也和身边的人击掌庆贺,最终阿杜和詹姆斯-琼斯以及乐福携手进入到决赛。

第二轮上来后,杜兰特的手感依旧不错,他在第一个点便拿到了5分,而在第二个点过后,阿杜的投篮水准有所下降,最终杜兰特拿到了16分,和之前的凯文-乐福打成了平手。在结束后,杜兰特也一直望着大屏幕,从表情上看,他对自己的投篮并不怎么满意,但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随后出场的卫冕冠军琼斯一共只投出了12分,结果,阿杜和乐福则需要通过加赛来决出胜负。

在最后加时赛上,杜兰特在第一个点投出了2分,不过他随后进行了调整,在第二个点过后拿到了6分,随后,杜兰特的手感再度下降,最终拿到了14分,这样一来,他也输给了乐福,遗憾错过三分王,但相比去年,杜兰特如今的表现已经是个惊喜了。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