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大赛最应该改革 增加项目难度才吸引人

腾讯体育讯 在全明星周末中,技巧赛一向被认为是最“平庸”的比赛。但就是这项比赛,能让很多“务实”派球员自愿参加,一向拒绝扣篮(微博)大赛的勒布朗-詹姆斯,也曾主动要求在技巧赛中一试身手,来证明自己有多全能。

但对于那些球场的掌控者来说,在场地上上一个篮,传两个毫无干扰的球,过一些“木头人”,简直就是太小儿科的事情了。尽管这是一个充满偶然性和运气性的比赛,但是德隆和朗多(微博)首轮的表现已经证明,技巧赛的悬念、难度,都还优待增加。

上个全明星赛的技巧王斯蒂芬-库里在以28.2秒成绩夺冠后说:“技巧赛应该增加一些内容了。比如设置一些花式运球关卡,如胯下运球,背后运球等等。这样能增加比赛的难度和观赏性,同时也能证明我们这些持球者可以做得更多。”

朗多在首轮时表现出了非常好的娱乐性,最后一个上篮,他还采用了背身运球技术。显然,他也觉得普通的技巧不太过瘾。

可惜的是,库里因伤没能参加今天的比赛,去年他曾表示,自己迫不及待想到参加增加内容后的技巧赛。但规则没有变,他也没有来。

NBA(微博)全明星技巧挑战赛是2003年进入全明星周末的一个新项目,它的目的是展示联盟中最优秀的组织后卫的技巧。比赛的内容是四名球员在规定时间内,在一个有各种不同障碍物的场地内完成运球、传球和投篮等几个环节,用时最少者为冠军。从创办至今,没有改变过比赛规则。(宁汉)

历届冠军

03年 贾森-基德 35.1秒

04年 拜伦-戴维斯31.6秒

05年 纳什 25.8秒

06年 韦德(微博) 26.1秒

07年 韦德 26.4秒

08年 德隆-威廉姆斯 25.5秒 最快纪录

09年 德里克-罗斯(微博) 35.3秒

10年 纳什 29.9秒

11年 斯蒂芬-库里 28.2秒

12年 帕克(微博) 32.8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