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新科三分王展现功力 全场6三分刷新个人纪录

2012年02月25日19:29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刚刚在CBA全明星周末获得“3分王”的朱彦西,昨晚在实战中展示了自己的3分球功力,整场比赛,他3分球8投6中,全场砍下20分、4个篮板。

“前一段时间一直发挥不太好,我自己心里也挺着急的。”朱彦西赛后平静地说道。季后赛首场,朱彦西3分球2投0中,状态不佳,这让他憋了一股劲。昨天,朱彦西一开场就有出色表现,先是一个上篮得分,随后就开始了远投表演。上半场,他3分球5投5中,拿下全队最高的17分。第三节结束前,又是朱彦西的压哨3分球,帮助北京队以86比64领先。三节过后,他的3分球命中率依然是百分之百,直到第四节朱彦西才投失第一个3分球。不过,单场6个3分球,朱彦西还是成功地刷新了个人的单场3分球最高纪录。

比得分更值得一提的是,朱彦西本场比赛成功遏制了广厦外援拉莫斯的发挥。朱彦西的贴身防守激怒了拉莫斯,第三节刚开始,他就连续吃到两次犯规,还因为和朱彦西发生口角,两人都被吹了一个技术犯规。“我觉得这是正常的,打球就得这样,拉莫斯虽然很高,但我就是要和他玩命。当时我们两个人的动作都很大,所以裁判吹了技术犯规。”谈到当时的情况,朱彦西说:“拉莫斯其实挺好的,就是爱说垃圾话。”朱彦西笑了笑,比赛场下他就是一个腼腆的大男孩。

本报记者 陈嘉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