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技巧赛前瞻:德隆成夺冠大热门 欧文扮黑马?

2012年02月25日13: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技巧赛前瞻:德隆成夺冠大热门 欧文扮黑马?

德隆是技巧赛纪录【进入视频直播室】【聚焦全明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2012年NBA(微博)全明星技巧挑战赛将于北京时间2月26日上演,本次技巧挑战赛参赛球员扩充到6名,德隆-威廉姆斯、托尼-帕克(微博)、拉简-朗多(取代因伤休战的卫冕冠军史蒂夫(微博)-库里)、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约翰-沃尔和凯里-欧文将争夺技巧王头衔。作为该项比赛的纪录保持者,德隆无疑是夺冠最大热门,新秀赛MVP欧文能否扮演黑马将是一大看点。

比赛看点1:德隆帕克(微博)“宝刀不老”

帕克和德隆的年龄不算大,但他们对于技巧挑战赛而言可谓是老将了。帕克和德隆都是两次参赛,帕克的成绩不算理想,两次出征技巧挑战赛均在首轮出局,德隆的战绩则要好很多,他在2008年以创纪录的25.5秒夺冠,在2010年杀入了决赛。德隆的速度并不是最快的,但在本届参赛球员中,他在节奏的把握和技术的运用上是最强的,这是他再次夺冠的雄厚资本,能否如愿以偿就要看实战发挥了。

比赛看点2:闪电后卫大对决

朗多、韦斯特布鲁克、沃尔和欧文都是联盟闪电后卫的代表人物,这4名球员速度非常快,技巧挑战赛是以用时多少作为评判胜负的标准,速度无疑是朗多、韦斯特布鲁克、沃尔和欧文的优势所在。不过技巧赛比拼的不仅仅是速度,节奏的控制、技术发挥的稳定以及心理素质都是重要的因素,这就是为什么往往那些速度并不是特别出色的球员能在技巧挑战赛中夺冠的原因。

比赛看点3:欧文能否扮演黑马?

新科状元在技巧挑战赛中夺冠是有先例的,德里克-罗斯(微博)就在2009年拿到了这项比赛的冠军。罗斯(微博)那一年夺冠靠的并不是惊人的速度,而是稳定以及恰到好处的节奏变化,在整场比赛中都没有出现大的失误,没有在任何环节耽误时间过长,以十分稳妥的方式问鼎桂冠。当时的罗斯可谓少年老成,而如今的欧文同样拥有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他的技术和心理素质都很老练,这已经在新秀赛中得到了验证,而这些特质在技巧挑战赛中尤其重要,欧文有实力在本届比赛中扮演黑马。(硬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