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控卫争霸欧文笑取MVP 三分球8中8上演神迹

2012年02月25日12: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控卫争霸欧文笑取MVP 三分球8中8上演神迹

状元欧文闪耀新秀赛【精彩图集】【新秀赛组图】【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全明星周末盛典拉开,新秀对抗赛上巴克利队146-133击败奥尼尔队。尽管格里芬依然是焦点人物,但本次新秀赛最突出的主题还是“控卫时代”,本就包含沃尔、欧文与卢比奥等,林书豪(微博)更助推了这时代性主旋律。作为2011状元秀的欧文,赛前其实并不很被关注,但他此战凭借13投12中、尤其是三分球8投8中砍34分的表现,精彩荣膺MVP。

沃尔在去年新秀赛上以22助攻成为MVP,卢比奥本赛季来在西部的上位势头明显,林书豪现象则可通过此战赛前球员介绍时球迷喝彩分贝最高来体会。准确地说欧文是在相对弱势位置上出战的,但一开赛控卫们的走势就有了不同线索——卢比奥、林书豪与活塞新锐奈特同时同队登场,事实已彼此影响戏份;完全掌控巴克利队进攻组织的欧文,顺畅地进入了他在骑士领军的氛围,就在他的串联以及砍分带动下,巴克利队以8-0开局并持续始终地领跑。

随比赛深入,奥尼尔队似乎吸取了“娱乐心态过重影响比赛”的教训,展开了激烈追分,而上半场后段欧文给出了令人瞠目结舌的表演——巴克利队连续3回合进攻,欧文连续3次命中远投。一时看的奥尼尔也站起身来目瞪口呆。半场他即8投7中、三分球4中4送出18分。巧合么,这正与他本赛季场均得分相当。

半场休息时欧文已享受了现场接受采访的待遇,“享受比赛”的告白之后,他在下半场前4分钟又得到了11分。全场比赛欧文出场27分钟,13投12中、三分球8投8中得到34分,另有9次助攻2抢断,如此的数据拿到MVP太是自然。他终究还是要证明自己,首先是在这控卫争锋的焦点比赛中,更主要的还是自己的长期发展,新控卫大热时代已拉开,欧文的主线也已展开。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