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传承东方性格 林书豪全明星周末重现姚明故事

2012年02月25日11: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书豪2分1助攻欧文34分 巴克利队胜奥尼尔队

林书豪(微博)新秀赛贡献2分1助【收听林书豪微博】【林书豪集锦】【新秀赛组图】【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NBA(微博)全明星周末盛典拉开,新秀挑战赛上巴克利队以146-133战胜奥尼尔队。作为倍受关注的焦点人物,林书豪此战只出场不到9分钟,很大程度上是传承了姚明易建联在全明星周末、尤其是新秀挑战赛上的谦和与低调特色,其得到2分是奥尼尔队唯一一个得分未上双的球员,这2分更是重现了姚明首次参加全明星周末活动时的故事。

在新秀赛首批名单公布时,并没有林书豪的名字,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当时也强调“不会因个别现象改变规则”,但林疯狂的旋风走势实在有震撼力,斯特恩最后还是将林书豪增补入新秀赛。此战赛前介绍球员时,林书豪是全场倒数第2个亮相的,“球星压轴”的思路清晰,而事实上林书豪所赢得的喝彩声已是超过了真正压轴的格里芬。

但全明星周末这样突出表演突出娱乐的比赛,毕竟不是林书豪性格所能迅速适应的。加之奥尼尔队还有卢比奥、活塞新锐奈特等后卫,作为先发的林书豪自开场起就很少掌控球权,上半场打了5分钟后下场;下半场前3分钟时段内再度亮相,此后即场边旁观。总共出场8分55秒内,林书豪4投1中送出2分1篮板1助攻,助格里芬接力灌篮、自身上反篮得分是仅有的亮点。数据不突出,低调与谦和才是他的突出特色。

这也是东方性格在全明星周末的传承。我们都记得姚明在2003年首次参加全明星赛时,出场17分钟数据为2分2篮板,姚明当时即表示“更主要的是享受氛围”;1年后姚明作为二年级队成员参加了新秀挑战赛,二年队在小斯36分11篮板带动下142-118大胜一年队,而姚明该场数据也不过6分5篮板2助攻(4投3中),也只打了15分钟。2008年全明星周末的新秀挑战赛上,易建联作为一年级队成员亮相,出场23分钟8投3中给出8分2篮板1助攻1抢断,同样不突出。东方性格使然,姚易与林书豪都不会成为全明星周末这样的焦点亮色,但东方性格的神韵也从中更得到了体现。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